2023年APEC舊金山舉行 賀錦麗:加州以「經濟創新」著稱,是最適合舉辦2023年APEC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18日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企業領袖高峰會(APEC CEO Summit)中演講,強調美國對印太地區的經濟發展有著堅定的承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曼谷11月19日訊)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18、19日在曼谷舉行,美國由副總統賀錦麗代表參與。賀錦麗19日宣布,舊金山將舉辦2023年的APEC。

美國白宮發布的新聞稿指出,2023年於舊金山舉辦的APEC,時間將落在11月12日這一週。賀錦麗(Kamala Harris)說,加州以「經濟創新」著稱,是最適合舉辦2023年APEC的地方。另外她也提到,美國是印太地區經濟體和企業的強大合作夥伴,正努力強化其在整個地區的經濟關係。

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表示,舊金山已做好舉辦APEC的準備。布里德在聲明中指出,舊金山的基礎設施已經到位,足以容納APEC領袖峰會規模的活動,舊金山經濟正在復甦,城市裡有3萬4000間旅館客房、新整修的莫斯康展覽中心(Moscone Center)、以及世界級的美食與景點,主辦APEC對舊金山的居民、勞工和觀光客來說,都是令人振奮的機會。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由21個環太平洋地區「經濟體」(Economy)組成,加州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告訴舊金山紀事報(The San Francisco Chronicle),加州長期以來是美國和亞洲的經濟和文化橋梁,在許多峰會關注的議題上,從對抗氣候變遷到促進經濟自由和合作,都處於領先的地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