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集團稅務詐欺罪成立 重挫川普聲譽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家族企業「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今天被紐約陪審團認定稅務詐欺有罪。這對再度尋求白宮大位的川普而言,不啻是一次重擊。(彭博資料照)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7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家族企業「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今天被紐約陪審團認定稅務詐欺有罪。這對再度尋求白宮大位的川普而言,不啻是一次重擊。

法新社報導,「川普集團」及另1個實體企業「川普薪資公司」(Trump Payroll Corp)所有遭控罪名全部成立,是這些公司首次被判有罪。

起訴此案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布萊格(Alvin Bragg)指出:「這是一起有關貪婪和欺騙的案件。」

川普本人未遭起訴,不過以他名字為名的房地產、旅館和高爾夫集團如今被定下重罪,在他尋求共和黨提名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之際,恐對他的聲譽造成嚴重損害。

這2個企業實體被認定在13年期間透過偽造業務紀錄的手段從事詐欺、逃稅。概括來說,2企業遭控17項罪名全數遭判有罪。

陪審團同意檢方主張,即目前由川普2名成年兒子小唐納(Donald Trump Jr)和艾瑞克(Eric Trump)管理的川普集團,2005至2021年間隱匿支付給集團高層的津貼。

曾在川普集團擔任多年財務長的艾倫.懷索柏格(Allen Weisselberg),此前已對15項稅務詐欺指控認罪,並根據認罪協商出庭作證,不過他在審案期間並未牽扯出川普。

川普家族密友、75歲的懷索柏格承認他沒有申報自集團收受的多項津貼福利,包括夫婦倆在曼哈頓高級地段的免租金公寓以及豪華轎車,以及他孫子女的私立學校學費等。

根據懷索柏格的認罪協商,他同意支付近200萬美元罰款以及5個月刑期,而交換條件是他必須在10月展開的司法審查出庭作證。

川普之前痛批此案是對手發動的「獵巫行動」(witch hunt);川普集團律師團表示將對此判決提出上訴。

川普的委任律師尼切爾斯(Susan Necheles)表示:「此案完全是懷索柏格在他個人納稅申報表上犯下的稅務詐欺。」

她還說:「所有目擊證人一再作證指稱,總統川普和川普家族對懷索柏格的行為完全不知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