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金正恩祝賀習近平連任中共總書記

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就此也迅速表態,祝賀習近平連任中共總書記

10月23日,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攜二十大一中全會產生的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和李希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亮相。按照出場順序和中共以往的職務安排,李強將在明年的人大會議上被任命爲國務院總理,趙樂際將在人大、政協兩會上被宣佈出任人大委員長,王滬寧則有望接任政協主席。

外界普遍認爲,本屆常委與委員名單反映出“習家軍”在二十大上獲得完全勝利,而這一人事安排也凸顯當前中共黨內政治忠誠大於潛規則與治理能力的狀況。

另據俄羅斯克裏姆林宮官方網站發佈的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就此也迅速表態,祝賀習近平連任中共總書記。普京表示,中共二十大的結果印證了習近平的“高度政治權威和其所領導的政黨的團結凝聚力”,他願繼續就發展中俄全面夥伴關係和戰略互動進行對話。

外界普遍認爲,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導致國際制裁後,日趨孤立的普京正尋求強化與習近平的個人關係,以此將北京作爲俄羅斯重要的地緣政治和經濟夥伴。

與此同時,北京的另一傳統盟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也在中共二十大落幕之際向習近平表示祝賀。朝鮮官方朝中社本週日披露,金正恩在賀電中表達了加強朝中關係的決心。

金正恩表示,習近平繼續擔任領導中國共產黨的重任,“具有劃時代的里程碑意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