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章寫入「反台獨」 「一個國家、兩種制度」

政協主席汪洋(前左)、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栗戰書(前右)也被踢出中共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22日訊)「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22日上午在20大閉幕會上通過,中共黨章修正案加入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個國家、兩種制度」的方針,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弘揚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全人類共同價值。

決議認為有關內容有利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推進祖國統一。

台灣陸委會呼籲以和平對等方式務實化解分歧

對此,台灣陸委會下午透過書面強調,政府兩岸政策堅定一致。持續站穩「四個堅持」、強化「四大韌性」,捍衛國家主權和民主自由,不退縮、不動搖。

台灣陸委會呼籲中共新一屆執政當局,揚棄侵犯對抗的舊思維,以和平對等方式務實化解分歧,擔當穩定台海局勢的應有責任。

李家超祝賀中共二十大會議圓滿成功

中共黨章修正案加入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個國家、兩種制度」的方針,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弘揚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全人類共同價值。決議認為有關內容有利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推進祖國統一。

行政長官李家超祝賀中共二十大會議圓滿成功。

李家超在社交網站發文,指二十大報告中對一國兩制實踐作出的論述及對涉港議題提出的要求,進一步指明發展方向,意義重大。

他又指,二十大召開期間,特區政府亦發表施政報告,將繼續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對香港提出的「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作為施政大方向,共同實踐二十大精神。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