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領導層將風雲變

政協主席汪洋(前左)、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栗戰書(前右)也被踢出中共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22日訊)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20大)今天(2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中共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名單公布,李克強、汪洋、栗戰書與韓正不在名單內。

67歲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0歲的經濟沙皇劉鶴、64歲的央行行長易綱、65歲的財政部長劉昆,以及66歲的銀監會郭樹清都被排除在中央委員會正式或候補委員名單之外。中央委員會是中國最高官員和政治精英的權力代表。

雖然掉出中央委員會的名單,表明他們可能會退休,但被排除在名單之外並不意味著這些官員將離開他們的政府職位,可能要到2023年3月國家立法機關開會時才會變得更加明確。不過,李克強此次不在現任政治局常委7人名單內,他明年3月結束10年總理任期後,很可能淡出政壇。

隨著新冠疫情的封鎖,和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房地產市場低迷對經濟造成打擊,中國經濟成長前景不確定性加劇,經濟金融政策團隊可能發生變化。預計今年國內生產毛額增長將放緩至僅3.3%,這將是40多年來最慢的速度。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