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又俠何衛東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

72歲的現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左),以及65歲的東部戰區原司令員何衛東將出任新一屆中央軍委副主席。(互聯網)

中共第二十屆政治局的24人名單出爐。72歲的現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以及65歲的東部戰區原司令員何衛東位元列其中,顯示張又俠與何衛東將出任新一屆中央軍委副主席。

張又俠昨天已入選中共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預示了他將在今天上午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上再次當選政治局委員,並繼續擔任中央軍委副主席。

張又俠1968年入伍,成為陸軍第十四軍四十師一一九團六連戰士。他前後在陸軍第十四集團軍四十師耕耘了26年,在1990至1994年間擔任陸軍第十四集團軍四十師師長。

1994年後,張又俠歷任陸軍第十三集團軍副軍長、軍長、北京軍區副司令員、瀋陽軍區司令員等職,2012年進入中央軍委,2017年擔任中央軍委副主席至今。

張又俠的父親是中共開國上將張宗遜。上世紀40年代,張宗遜在中共西北野戰軍任職期間,曾與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勳搭檔。坊間傳言說,習、張兩家一向交好。

何衛東曾長期在南京軍區第31集團軍服役,曾任偵察處長、31集團軍參謀長、上海警備區司令員等職,2016年任西部戰區副司令員兼戰區陸軍司令員。    2019年12月,即將達到副戰區級63歲退役年齡的何衛東升任東部戰區司令員,晉升上將軍銜,躋身正戰區職。今年1月,何衛東卸任東部戰區司令員,外界以為他將到齡退休。

但在9月21日召開的國防和軍隊改革研討會上,何衛東佩戴著“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軍委聯指中心)臂章亮相。軍委聯指中心負責指揮解放軍各軍兵種聯合作戰,總指揮由習近平親任。

中共新一届政治局委员名单如下: 

丁薛祥、习近平、马兴瑞、王毅、王沪宁、尹力、石泰峰、刘国中、李希、李强、李干杰、李书磊、李鸿忠、何卫东、何立峰、张又侠、张国清、陈文清、陈吉宁、陈敏尔、赵乐际、袁家军、黄坤明、蔡奇

中央军事委员会名单如下:

主席:习近平

副主席:张又侠、何卫东

委员:李尚福、刘振立、苗华、张升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