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演唱會調查小組首次開會 演唱會監製發聲明致歉

舞台的大屏幕突然跌落,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8月1日訊)紅館演唱會大屏幕墜下事件,受傷舞蹈員李啟言仍在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維生指數穩定。調查MIRROR演場會事故的小組將於今日首次開會,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調查由康文署助理署長領導,將分階段進行,期望一至兩星期可以有初步事故原因,亦會與警方互相支援。MIRROR演唱會監製林浩源在社交平台發表聲明,表示正積極配合警方及各政府部門的內部調查,現階段不適宜發表任何評論。

楊潤雄表示,工作會由不同部門,包括康文署、勞工處等根據自己部門負責的法例跟進,亦會有機電署及結構工程等專家參與,希望分階段找出事實及原因、引致事故的最大問題等,亦不排除在調查中,當引伸出其他問題時,尋求其他業界人士協助。

他說,關注紅館已舉行表演數十年,為何今次發生重大意外,涉及人為還是機件因素,知道問題後再跟進,決定表演如何能繼續舉行。他又說,明白許多巿民心急想知道事故原因,但亦要根據事實與科學,完成調查後再決定責任誰屬。

被問到小組會否同時調查及檢討康文署的責任,楊潤雄表示,會先檢視整件事故,制度上是否做得足夠等,有需要便會更改,重申自己會親自過問。

被問到2008之前,康文署曾經有駐場舞台監督一職,後來改為其他職位,楊潤雄表示,有關職位並非註冊工程師,認為由主辦機構找合資格的專業人士去檢視舞台設施,會更安全有效。

大批警員及其他部門人員昨日(7月31下午入紅館蒐證。警方說,希望還原真相。政府表示,調查重點包括涉事人士有否疏忽失職。康文署助理署長領導的工作小組,明日舉行首次會議。

MIRROR演唱會監製發聲明致歉

MIRROR演唱會監製林浩源在社交平台發表聲明,表示正積極配合警方及各政府部門的內部調查,現階段不適宜發表任何評論。

林浩源說,從未有過逃避責任的想法,他一直未有對外作出任何聲明,是因為覺得相比幾位傷者所受的痛楚,他個人受到的責難不值得一提。他強調,傷者是他此刻心中一塊重石,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他提到,網絡上出現越來越多不符事實的揣測及言論,因此有必要發聲明,他對一切非事實的指控保留追究權利。

林浩源又指,今次的演出對他本人和團隊而言是沉重打擊。他從事這行20多年,在自己主導創作的演唱會出現重大事故,感到痛心疾首,並向傷者、其家屬、觀眾、舞蹈員及所有合作過的夥伴致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