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祝賀彭康兒榮獲日本國際漫畫獎銀獎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祝賀香港漫畫家兼插畫家彭康兒憑作品《時間列車》,在第十七屆日本國際漫畫獎勇奪銀獎。圖示漫畫作品《時間列車》(由香港動漫畫聯會提供)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28香港訊)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祝賀香港漫畫家兼插畫家彭康兒憑作品《時間列車》,在第十七屆日本國際漫畫獎勇奪銀獎。

楊潤雄說:「彭康兒的《時間列車》以學習自我成長為題,內容觸動人心,從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國際同業認同,成績令人鼓舞,再次證明香港創作人才的實力。」
   
彭康兒是「創意香港」贊助的第二屆「港漫動力」──香港漫畫支援計劃下獲選的15位漫畫家之一,其作品除獲該屆金獎及最佳漫畫故事獎外,更獲香港動漫畫聯會推薦參加日本國際漫畫獎。該支援計劃旨在支援及培育香港漫畫家和初創漫畫企業。  
   
彭康兒表示:「《時間列車》是一趟學習接受失去的自我成長旅程,希望每位讀者看完都有所得着。我十分感謝評審的肯定和『港漫動力』計劃的支持,讓本地漫畫家能發揮所長,並推動更多香港作品登上國際舞台。」  
   
日本國際漫畫獎於二○○七年創立,為國際漫畫界的最高殊榮之一,以表揚優秀的漫畫作品,並透過漫畫促進各國交流。本屆比賽有來自世界各地82個國家及地區共587部作品參賽,為歷屆最多。過去16屆共有12名香港漫畫家曾於日本國際漫畫獎獲獎。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