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展開北京訪問行程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左)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北京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室務會成員向斌(右)會面交流,向其介紹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的工作及《施政報告》有關的政策建議。(政府新聞處提供)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17日訊)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在北京到訪中國國家博物館,參觀館內「復興之路」展覽,並與該館館長王春法會面交流。是次訪問北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亦有同行。
 
  楊潤雄表示:「今年的施政報告公布香港將設立一間介紹國家發展和成就的專館,展示國家多方面的發展和成就。這次到訪中國國家博物館及與館方交流有助我們籌備上述的專館。「復興之路」展覽全面展示中華民族復興之路,讓我們更認識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更堅定文化自信,從而創造中華文化新輝煌,並以人民為中心增加大眾的獲得感。」
   
  昨日(十一月十六日)下午,楊潤雄抵達北京隨即展開行程,首先參觀了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該展覽館通過不同形式和多種技術手法,展示了中國共產黨走過的百年歷程。
   
  楊潤雄表示:「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讓我們深深體會到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鬥的歷史和所蘊含的偉大精神,深入認識長征路上革命先輩們不畏艱難的精神,提醒我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展覽館的布局、論述、展品和圖片的選取和擺放,均對我們策劃國家發展和成就專館的內容和布局有所啓發。」
   
  他亦拜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並與室務會成員向斌會面交流,向其介紹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的工作及《施政報告》有關的政策建議。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表示充分肯定及支持楊潤雄帶領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所做的工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