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绍兴刻石山杯”暨第二届“历下亭杯”围棋名人邀请赛在刻石山景区隆重开幕

(中华新闻通讯社/中华时报11月18日讯)今天,首届“绍兴刻石山杯”暨第二届“历下亭杯”围棋名人邀请赛在绍兴刻石山景区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人士齐聚一堂,见证了这一围棋赛事的隆重开幕。出席开幕式的重要嘉宾包括原总政联络部副部长蓝晓石将军、原广东省军区李欣剑将军、厦门原市委副书记陈秋雄、中华国际琴棋书画研究院院长朱锡实、中华时报传媒集团主席曾晓辉博士、绍兴刻石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仁林、山东宬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军等。

在开幕式上,中华国际琴棋书画研究院院长朱锡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强调围棋作为中华民族的民间智慧和优秀文化遗产,具有重要的历史和文化价值。为了弘扬优秀文化,朱锡实呼吁共同举办围棋师范学院,培养更多的围棋人才,为围棋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中信置业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中山围棋协会名誉会长胡东海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比赛不仅是继济南千佛山下历下亭比赛之后的又一盛事,更是在风景秀丽、历史文化传承的刻石山景区举办,具有深远的意义。他感谢主办方为此次比赛所做出的努力和接待。

紧接着,原广东省军区李欣剑将军宣布了比赛的正式开幕,标志着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随后,来自各地的16名围棋高手将展开激烈的比赛角逐。

本届比赛采用了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采取积分循环赛制,共进行7轮比赛。参赛选手们将通过多场精彩对局,展示出高水平的围棋技艺。

这场围棋名人邀请赛的举办旨在推广围棋文化,促进围棋事业的发展,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围棋运动。同时,此次比赛也为刻石山增添了新的文化活力,向世人展示了绍兴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风景秀丽的自然景观。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