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館舉行的MIRROR演唱會大屏幕跌落擊中舞蹈員 引各界關註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7月29日訊)在紅館舉行的MIRROR演唱會晚上發生意外,舞台的大屏幕突然跌落,5人受傷,其中3名舞蹈員送伊利沙伯醫院治理,當中1人情況嚴重,1人穩定。

演唱會主辦方「大國文化」及MakerVille 代表李小姐凌晨在紅館外見傳媒,表示知道傳媒很緊張事件,主辦單位亦很緊張整個演唱會團隊,現在最重要是照顧好兩名傷者和團隊,承諾有任何最新發展,會盡快透過官方渠道發放,希望傳媒給予時間,讓主辦單位先處理好照顧傷者事宜。

她又說,知道大家關心和愛護演唱會團隊,但時間已夜,希望在場人士可以盡快離開。

被問到傷者情況、往後場次會否腰斬等,她沒有回應。

醫管局表示,截至晚上11時15分,伊利沙伯醫院共接收兩名男傷者,1人情況嚴重,1人穩定。

事發在晚上10時許,根據網上片段可見,MIRROR成員呂爵安、盧瀚霆與多名舞蹈員在台上跳唱,一塊懸在半空的大屏幕突然垂直跌下,一名舞蹈員被擊中頭部倒地,大屏幕其後再壓住另一名舞蹈員,救護員其後到場,將兩名傷者送伊利沙伯醫院治理。

MIRROR的經理人「花姐」黃慧君事後上台向觀眾鞠躬道歉,又說會處理票務等問題,並要求現場人士有秩序離場。

有目擊者說,當時MIRROR成員呂爵安及盧瀚霆演出大約10秒左右,已見到其中一塊大屏幕脫落一半,及後整塊跌落。有歌迷表示,事發後情況混亂,大會宣布演唱會腰斬,現場有歌迷情緒激動,其後冷靜離場,以免影響救援。她期望往後場次全部取消,檢討這次事件,包括所有安全設施,因為涉及人命。

影視評論員游大東表示,本港的製作公司一向專業,無想過會發生今次意外,感到匪夷所思。他估計主辦單位會暫停其後的演唱會場次,因為暫時未知舞蹈員傷勢,歌手和其他舞蹈員的心理狀況亦未必適合繼續演出。

李家超對紅館嚴重事故感震驚 指示康文署及部門調查

行政長官李家超發表聲明回應MIRROR演唱會意外,表示對事故感到震驚,向傷者致以慰問,希望他們早日康復。李家超表示,已聯絡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指示康文署聯同相關部門全面調查事件,並檢視同類表演活動的安全要求,以保障表演者、工作人員及公眾安全。

楊潤雄:康文署成立小組調查意外 已指示演唱會暫停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非常關注MIRROR演唱會意外事件,已要求康文署成立一個由助理署長統籌的小組,聯同勞工處及有關人士調查意外成因以及作出跟進工作。他又對意外傷者表示慰問,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楊潤雄說,因應該意外,政府已指示演唱會要暫停舉行,直至舞台結構證實安全。

康文署及勞工處在前日曾經就近日發生的舞台事件,聯絡演唱會主辦機構,並要求主辦機構檢視情況及提供改善措施。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回應MIRROR演唱會意外時說,一連4日的演唱會有3場意外,情況不能接受。

霍啟剛表示,康文署及主辦單位未能確保演唱會能安全進行前,不能繼續舉辦,以保障所有舞台工作者及觀眾的安全,並要求全面徹查事件。

另一名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在社交平台表示,對意外表示十分震驚,指出主辦單位、康文署和機電署都有責任確保場地安全,認為當局必須調查事故原因,是否涉及人為疏忽或監管不力,避免意外再次發生。

演出業協會關注事件
演出業協會發聲明,對事件表示關注,並對演出團隊受傷的成員致以深切慰問。
協會又說,由於暫時未知意外詳情,所以難以評論出事的因由。不過協會相信,業界一般都非常重視演出安全,做足安全措施才公開演出,事件屬個别性質,又呼籲業界在演出時,必須注意人身及器材安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