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港老兵聯誼總會舉办慶建軍95周年暨成立大會就職典禮

χ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8月1日訊)7月31日晚,美麗的香江兩岸,燈火璀璨奪目。旅港老兵聯誼總會在尖沙咀東海薈拉菲特酒樓舉行了盛大的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暨成立大會就職典禮。
大會並邀請香港立法會議員鄧家彪先生、保安局前總警司李喬奇先生、全港退休公務員永遠名譽會長黃楊慕蓮女士、民建聯社區主任陳崇文先生、愛明有限公司董事長朱漢邦先生、香港理工大學榮休教授方平先生、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林燁女士、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曾曉輝博士、香港藝術發展協會主席賴榮春先生、香港獅子山協會會長書法家 梁君度先生、長沙聯誼會政協委員閔玉玲女士、工聯會社區主任林文輝先生、中泰盛大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梅香女士、香港百優電商有限公司董事長馬培民先生、香港美術研究會會長王子天先生、武術界推手會會長施雄鵬先生、東江縱隊歷史研究會秘書長尹小平女士、深圳市新虹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希丰、飛通集團辦公室主任陳宇新先生、中通社主任洪少葵先生、香港國茗軒茶坊有限公司董事長潘彼超先生、老兵聯誼總會會長施建國先生、執行會長兼秘書長戴军先生等30多位嘉賓出席主禮。


大會在嘹亮的國歌聲中開始

香港立法會議員鄧家彪先生首先致辭,他在講話中提到八一南昌起義打響第一槍到解放軍成立已95周年。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中國共產黨締造的人民軍隊,英雄的人民軍隊為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國家富強建立了不朽功勳。特別是老兵,你們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世界和平與安寧付出了英勇的貢獻。在此八一建軍節到來之際向老兵致以崇高敬意。

前保安局政府保安局总警司、深圳市平凡英雄基金會名譽主席李喬奇致辭時表示,他自己服務香港警隊36年,有幸負責對接駐港部隊事務,與解放軍有著不解之緣,作為香港警察都是紀律部隊都是服務市民。作為“深圳市平凡英雄基金會”顧名思義,就是為社會上所有平凡英雄提供支持和幫助平台,前段时间香港疫情高發時,基金會‘助力香港抗疫捐贈抗疫物資。他又稱,我們認為中國退役軍人就是最平凡的英雄群體,英雄不分屬地。他说,基金会與“旅港老兵聯誼總會”秘書長戴軍聯繫捐贈事項。體現了深港兩地一家親,同胞情,以後將還會為老兵聯誼總會提供最大的支持。

民建聯社區主任陳崇文先生發言中提到新一屆特區政府開啟新征程,老兵也是祖國最可敬的人,讓我們這些可敬人在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在不同的工作崗位服務社會。

旅港老兵聯誼總會創會會長施建國發言中提到旅港老兵聯誼總會成員主要都是已退役老兵,都來自不同地方,有的參加過抗美援朝、抗美援越、對越自衛反擊戰的老戰士,為保家衛國,祖國的安寧、保護人民生命財產流血流汗做出了巨大貢獻。現在雖然已退役,但是還保持本色,在社會不同領域實現自我價值。

大會上委任了總會架構人員並邀請主禮嘉賓頒發了委任狀,新任會長吳瑞康先生發言時提出了總會新的方向。慶祝活動上還安排了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和贈送書法、禮物活動。

附:旅港老兵聯誼總會最新组织机构

創會會長:施建國
執行會長兼秘書長:戴軍
會長:吳瑞康
名譽會長:鄭明信 鄒天 陳宇新 林希豐 黃楊慕蓮施少文
名譽顧問:楊曜輝 趙志高 廖澄月 尹小平 李喬奇 吳志勇
副會長:施煜明 陳燕燕(藝術總監)潘慧君
副秘書長:王德明 陳俊鑾 李遠強 邱誠獻
理事長:徐偉爐
理事:謝珊蓉(兼音樂總監)黃開通 劉金城 施養育 鄭抗援 施文集 鄒柔勝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