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5日新冠病毒全球最新情報

北京西城區的一間餐廳外,一名女子在選購熟食。(新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5月15日訊)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香港時間15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626萬3074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逝,至少5億2098萬6627人確診。

亞洲足協宣布,由於新冠疫情,中國放棄主辦2023年亞洲盃決賽周賽事。(亞洲足協官網截圖)

亞洲足球聯盟14日宣布,中國考量到境內疫情,已放棄2023年亞洲盃決賽週賽事主辦權。與此同時,北韓14日通報新增21人發燒死亡,國家領導人金正恩稱此疫情是建國以來「最大動盪」。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中國

部分援滬核酸檢測隊完成工作,陸續撤離上海。(新華社)

中國內地過去一天新增226宗新冠本土確診和1492宗本土無症狀感染。
本土個案中,上海佔1369宗,其中111宗由無症狀感染轉確診,其餘在隔離管控中發現。當地再多3名患者死亡,都有基礎疾病。北京新增41宗本土個案,四川新增209宗。內地累計22萬1804人染疫,5209人死亡,超過21萬人康復出院。

上海市衛健委通報,當地過去一天新增1369宗新冠病毒本土個案,包括166宗確診和1203宗無症狀感染,其中111宗確診是早前的無症狀感染,其餘在隔離管控中發現。再多3名患者離世,都有嚴重的基礎疾病。

北京新增33宗本土確診和8宗無症狀感染。當局說,首都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幾個聚集性群組為疫情防控增加不確定性。

亞洲足球聯盟(Asian Football Confederation, AFC)14日宣布,中國考量到境內COVID-19疫情,已放棄2023年亞洲盃(Asian Cup)決賽週賽事主辦權。

● 香港

陳茂波在網誌表示,只要疫情持續回穩,失業率可望見底及漸有改善。(財政司司長網誌)

香港新增298宗新冠病毒確診。上環食肆星月樓出現爆發,30名食客及職員染疫,超過250人要強制檢測。紅磡新旺會桌球室增至6人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相信每日200至300宗個案的情況,會維持一段時間,現時若出現不尋常的群組個案,將盡快發出強制檢測公告,以找出感染人士。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受疫情影響,預計4月份的經濟數據仍然偏弱,決定將本港全年經濟增長預測由原來的2至3.5%,下調到1至2%。但市民毋須太悲觀,只要疫情穩步受控、穩住信心,本港經濟可望回穩及稍有增長。

政府完成在梨木樹邨桃樹樓的強制檢測行動,1659人接受檢測,當中發現5宗陽性檢測個案。衞生防護中心會安排跟進。

政府派員到訪「受限區域」內799戶,當中148戶沒人應門,當局會採取措施跟進。

● 台灣

台灣指揮中心宣布,14日新增6.3萬例本土病例,比13日少約2%,死亡增40例、中重症增130例;死亡個案中有3例不到50歲,中重症個案則有39例從未打疫苗。

● 日本

日本各地疫情持續,雖然東京、大阪等地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微降,但疫情最嚴峻的沖繩縣14日依舊新增2464例確診,創單日次高紀錄。

●南韓

在南韓首爾一個公園,民眾席地休息。(美聯社資料圖片)

南韓過去一日新增25434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單日新增病例較前一日減少4000多宗,連續12日少於5萬宗,再多48名患者離世,累計超過1778萬人染疫,23000多人死亡。

現有重症患者338人,較前一天減少3人。

● 北韓

北韓近日證實,首次發現新冠本土病例。圖為去年10月,平壤一間小學的教師為學生量度體溫。(美聯社資料圖片)

北韓國家新聞通訊社報導,北韓14日通報新增21人發燒死亡;北韓正在對抗首波COVID-19疫情,國家領導人金正恩稱這是建國以來「最大動盪」。

朝中社引述北韓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表示,從上月底至周六傍晚,累計82萬多宗發燒病例,其中32萬4千多人仍然接受治療,累計42人死亡。

南韓政府一名高層官員說,政府計劃正式向朝方提議,舉行支援朝方抗疫的工作會議。

韓聯社報道,相關討論將在統一部長權寧世大約明天正式就任後展開。統一部到時可能通過南北韓聯絡辦公室,向北韓發送電話通知。

總統尹錫悅日前提到有意向北韓提供新冠疫苗及其他藥物。

● 越南

越南3月15日重新開放國際旅遊後,一步步鬆綁入境要求。越南官方指示,自5月15日起,暫停旅客入境越南前須做COVID-19篩檢的要求。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