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檢測出第一例奧密克戎BA.2.86新變種病例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2日訊)奧密克戎新變種病毒BA.2.86 看、昵稱為:皮羅拉 « Pirola »,這是一個小行星的名字。根據巴黎人報,這種奧密克戎新菌株的刺突蛋白與目前最流行的變種有很大不同,已在全球約 15 個國家檢測到。

根據巴黎人報獲得的信息指出,這個新病毒株,肯定已經在法國了,但我們仍然必須能夠識別它。 本周四,即 8 月 31 日,法國終於正式記錄了新奧密克戎新冠病毒 Omicron BA.2.86 變種的首個病例。

8 月 21 日,陽性樣本通過測序,即對基因組進行完整分析。本案例涉及到大東部地區的奧布省( l’Aube )一名接受檢測的人。 它於本周四(31日)晚間出現在 Gisaid 數據庫中,而世界各地的科學家都在使用該數據庫。

因此,法國也就被添加到檢測到至少出現一例該變種的十五個國家名單中(他們包括了美國、丹麥、瑞典、以色列、英國等的國家)。該變種病毒株的特點是與目前佔主導地位的菌株相比,其刺突蛋白中存在三十個額外的突變。這種非常特殊的特徵導致它很快被世界衛生組織置於“檢測之下”的變種病毒,儘管目前我們還不知道這些突變可能對其傳播性和毒力產生什麼影響。

在社交網絡上被昵稱為“Pirola”的這個BA.2.86,病毒株, “部分抗體將始終粘附在 Spike 上”,也可能部分逃避先前感染或疫苗接種所賦予的免疫力。抗體以刺突蛋白為目標的那些抗體,存在無法正確識別它的風險。

根據法國衛生單位消息,8 月 20 日,巴斯德研究所核糖核酸病毒(RNA)進化基因組學負責人艾蒂安·西蒙-洛里埃 (Étienne Simon-Lorière) 肯定表示,“即使在刺突蛋白中的區域發生突變,部分抗體仍會粘附在其上”,從而限制感染。 他隨後補充道,“目前已證實的病例沒有出現非典型癥狀,世界上絕大多數人口已經通過疫苗接種和/或感染已經獲得了一種能夠避免重症的免疫力。” 目前,還不知道這些突變對其傳播性和毒性有什麼影響。

儘管如此,這種新變種病毒株的到來仍導致英國實施從 9 月 11 日起安排針對新冠新變種病毒的新疫苗接種活動,也就是比最初的計畫提前了幾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