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9日新冠疫情速報:香港新增3283宗20名死亡,香港新冠隔離令明取消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月29日訊)香港新增3283宗新冠病毒確診,包括3172宗本地感染及111宗輸入個案。再多20宗死亡個案曾對新冠病毒呈陽性,第五波疫情至今共錄得死亡個案13120宗。

7間安老及5間殘疾院舍共13名院友確診。過去5天內曾呈報陽性個案院舍的新增確診院友及員工分別有56及32人。

另外,醫管局表示,昨日有2019名新冠病人在公立醫院留醫;現時急症醫院內科病床整體住用率約為95%。

政府明日起撤銷新冠病毒確診者的隔離令,醫管局指定診所亦將停運。確診者可到普通科門診診所求醫,醫管局表示,會加強服務繼續支援確診病人,包括預留診症名額予較高風險的確診者。

醫管局呼籲徵狀較輕微或較低風險的確診病人,向私家醫生求診。有私家醫生表示,會根據病人的情況決定病假日數,若病徵與普通傷風感冒相似,會考慮安排一至兩日病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說,新年期間有與內地方面不斷提起通關事宜,希望盡早帶來好消息。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說,預計當局未來幾日決定取消通關檢酸檢測的要求,又認為同時可取消通關配額安排。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下個月發表的財政預算案,可能有一些推出多年的紓緩措施要調整,但會盡可能減低對弱勢社群的影響,也期望市民諒解。

行政會議召集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反對再派消費券,又認為過去五年經常性開支大增,嚴格來說已違反基本法量入為出的原則。

1月29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昨日中國入境南韓短期居留外籍旅客中一人機場檢測確診,南韓新增逾1.8萬宗新冠確診個案

南韓防疫部門公布數據顯示,昨日從中國入境的短期居留外籍旅客中,只有1人在機場接受的核酸檢測中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連續15天保持單位數。

南韓以中國疫情擴散之由,本月2日起對來自中國的入境旅客,收緊防疫措施,包括要求這些旅客接受核酸檢測,並延長針對中國公民的暫停簽發赴韓短期簽證措施至下月28日。

自本月2日至28日,從中國入境南韓的旅客共超過3萬9千人,其中7424名短期居留外籍人員接受落地檢測,當中744人呈陽性,陽性比率累計10%。

南韓新增18871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較前一日減少4741宗,疫情態勢繼續趨緩。新增確診個案包括37宗境外輸入病例,其中20人從中國入境。同日新增29宗死亡病例,重症患者較前一日增加10人至420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