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各界軍公教團體舉辦歡慶大會 朱立倫談在野整合:只有自我,是永遠走不出大局的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二)今中午出席中華民國各界人民團體慶祝軍人節大會。(陳薏云攝)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2日台湾訊)明天是93軍人節,各界軍公教團體均舉辦歡慶大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原訂今上午參加2場活動,因颱風而取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照常出席,朱上午出席活動時致詞,民進黨這幾年的債務高掛,平均每個國民負擔105萬;民進黨每一次都把矛頭指向軍公教造成負債增加,這對軍公教不公平。

朱立倫抵達會場時,由八百壯士大旗隊迎接入場,隨後上台致詞,朱立倫先向國軍英雄以及國軍將士表達感謝,強調有大家的貢獻才有今天享受的一切,飲水思源是大家最重視的傳統。

朱接著說,民進黨債台高築,但有一個負債民進黨永遠不承認,就是台電、勞保、健保基金等負債,原本的負債加上這些,民進黨已經把台灣搞垮了,算下來,每個國民要負擔105萬。

朱接著說,民進黨每次都把矛頭指向軍公教,說是因為軍公教造成負債增加,比起民進黨造成這幾年的債務高掛,對軍公教絕對不公平,因此國民黨一定要共同捍衛軍公教的權益,中華民國總統更要以軍公教為榮。

朱說,國民黨提名的侯友宜就是公務人員出生,一定可以捍衛軍公教權益。另外有關外界紛擾的在野整合,朱再強調,就是小我小一點、大我大一點,朱說他自己從來是「無私無我」,因此若是在野的大家只有自我是撐不了大局的,國民黨會盡全力讓大家團結在一起,過程就需要每位好朋友一起發聲,只有團結一起努力才能成功。

朱立倫上午在受訪時被問到在野整合議題,他表示,只要有見面就是好事,不管是侯友宜、郭台銘、柯文哲,能夠多見面、多溝通,最後大家能夠有共識、團結一致,這是民眾、在野朋友的共識與期待,他近日走訪各地,大家都有這樣的期待。

面對郭台銘喊出要3方直接溝通,朱立倫則說,兩兩溝通、3方溝通都好,只要大家共同往這目標,彼此能夠互相尊重,且最重要的是小我小一點、大我大一點,只有自我,是永遠走不出大局的。

談到藍白整合的進度、幕僚間的運作狀況,以及台中市長盧秀燕稱9月可能有結果,朱立倫僅表示,每天都有些進度與結果,大家多表達善意,希望在野陣營都能團結,越單純越好,不要做任何親痛仇快的事情。

針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稱自己不適合出面整合,朱立倫說,王金平已經幫了很多忙,且還在持續幫忙,以及有很大的影響力,他要特別謝謝王金平,大家一起加油。

此外,媒體詢問,有報導指出有綠營人士認為,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最後可能放棄挺郭台銘,前提可能與不分區立委有關,且整合的關鍵人物就是朱立倫,對此,朱立倫表示,綠營人士說的話能信嗎。

朱立倫強調,每個地方領袖的共同看法,都是要下架民進黨,也都知道只要「多腳督」,就是送給民進黨,所以大家都反對多人參選,這立場是從頭到尾都一致的,既然是大家一同的立場,就一起努力來團結大家。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