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56827宗確診 第五波疫情以來感染人數33萬 累計人1153離世

因應嚴峻疫情,各公共交通機構很多員工確診,影響人手調動。運輸署批准五間巴士公司縮減服務,周五起過百條巴士線暫停,陳帆希望市民諒解。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3月3日綜合報導)香港衞生防護中心首席醫生歐家榮隨後公布更新數字表示,香港新增56827宗確診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感染個案有33萬多宗。再多144名患者離世,至今累計1153人離世。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政府仍在商討全民檢測的詳情,細節敲定後會有公布,他又指食品及物資的供應充足,呼籲市民不必囤積搶購。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說,如果每天新冠病毒確診個都超過5萬宗,隔離措施又不足,進行全民檢測的幫助不大,但如果個案回落至數百宗甚至數十宗,推行就較為有效。他又說,內地推行全民檢測已證實有效,甚至可以達致清零,只是內地與香港有很多情況不同,香港要「搵出自己條路」。
袁國勇又呼籲私家醫院幫忙,至少門診可接收發燒病人,分擔公立醫院的負荷。袁國勇稱若個案高企隔離設施不足做全民檢測幫助不大,冀私家醫院門診助收發燒病人分擔公立醫院負擔。

最新:(1645)

本港新增56827宗確診。

再多144名患者不治,年齡42至102歲,當中124人沒有接種疫苗,至今累計1153人離世。

【圍封強檢】

葵涌石籬(一)邨石安樓圍封強檢,目標明日下午約1時完成。

沙田乙明邨明耀樓圍封強檢,目標明日下午約4時完成行動。

青衣美景花園第六座圍封強檢,目標明日中午約12時完成行動。

【解封結果】

觀塘安泰邨和泰完成圍封強檢,發現251宗初步陽性和18宗檢測結果不確個案。

九龍城德朗邨德瓏樓圍封發現233宗陽性和16宗結果不確定。

天水圍天耀(一)邨耀盛樓圍封發現223宗陽性和19宗結果不確定個案。

沙田駿洋邨駿逸樓圍封發現150宗陽性和26宗結果不確定個案。

青衣美景花園第11座圍封發現50宗陽性和一宗結果不確定個案。

【其他】

港鐵表示,因爲屯馬綫多名車長染疫或被列作密切接觸者而需隔離,未能執勤,黃昏繁忙時段的列車班次需要輕微調整,較正常多約40秒。港鐵亦有8條路線要削減班次,鐵路工會代表指,人手短缺下,要推遲次要的更換工作。

多間公共交通機構都有員工確診或隔離檢疫,人手不足影響服務。明日起,5間巴士公司共暫停共105條路線,有乘客表示,會轉乘其他交通工具上班。
在囚的李卓人及何俊仁新冠病毒快速測試呈陽性,兩人均無病徵。

聶德權完成家居檢疫,返回辦公室工作。

懲教署署長胡英明秘書確診,胡英明快測呈陰性。

梁子超倡待疫情回落才推全民檢測,初期可用快速測試。

陳帆重申本港食品及日用品供應充足。

五間巴士公司合共暫停逾百條巴士線,陳帆籲市民諒解。

黃家和:估計下月底前近萬食肆倒閉或停業,情況慘烈。

中大醫院申請本月內提供24張病床接收新冠患者。

議員憂疫情惡化再推遲特首選舉,政制局:暫唯一方案延至5月8日。

民建聯等推出「醫電通」,為在家等候確診者提供熱線支援。

逸東酒店徵作社區隔離設施,本月14日起暫停開放三個月。

過去兩星期累計有約1000名在囚人士感染新冠病毒,暫停探監安排,要延長至本月20日,同時加開隔離設施。

市面連日出現搶購潮,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重申本港貨源充足

市面連日出現搶購潮,超市食品及日用品的貨架幾近清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重申,本港貨源充足,只因超市很多員工染疫,以致未能及時補貨,已跟各大超市溝通,確保供應。又說內地供港的冰鮮豬肉數量已是平日的1.8倍、新鮮蔬菜亦多過平日一成,強調政府已從多個渠道確保本港食物及必需品供應。

郭衛民指港疫情異常嚴峻 中央全力支援定能戰勝疫情

全國政協會議新聞發言人郭衛民表示,香港疫情形勢異常嚴峻,為市民健康和經濟民生帶來嚴重衝擊,國家主席習近平非常關心香港的抗疫工作,中央政府和內地有關方面正全力開展支援香港抗疫的工作,全國政協委員亦對香港疫情十分關注,通過不同方式支持香港抗擊疫情,相信有中央堅持領導、全國人民大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團結一心,一定能戰勝疫情。

郭衛民又說,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將到北京參加會議,但有部分委員因疫情防控要求未能到場參與,也有十多名委員正在香港奮戰抗疫,早前已向大會請假,但他們會通過線上方式即時了解大會情況、提交提案和發言討論,相信不會影響今年兩會關於相關議題的討論。

【提提你】各大型連鎖超市及個人用品店調整營業時間

受第五波疫情影響,各大型連鎖超市及個人用品店調整營業時間,以便安排清潔消毒工作及人手安排。

❖百佳:12間分店提早至下午3時關門。

❖惠康:7間分店提早至下午5時關門,另外夜間人流減少的分店,亦會提早4小時關門。

❖一田百貨及超市:全線分店提早至晚上8時休息。

❖City’super:全線City’super營業時間更改為早上10時至晚上8時。

❖AEON:各分店營業時間皆有改動。

❖Don Don Don Donki:因停電關係,九龍灣淘大商場店將於3月4日凌晨12時至早上9時暫停營業,其他分店營業時間如常。

❖APITA超級市場:營業時間為早上9時30分至晚上9時。

❖UNY生活創庫樂富店超級市場:營業時間為早上9時30分至晚上9時。

元朗店及將軍澳店:早上9時30分至晚上8時30分。

❖萬寧:部分門店暫停營業或因應疫情而改動營業時間。

❖屈臣氏:各分店會繼續服務,但營業時間或根據疫情而不定時或有更改,可透過「屈臣氏隨時Chat 」直接向分店店長查詢。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