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06日香港報章A1頭條摘要

 

《蘋果日報》﹣ 12港青布袋澳偷渡 政府機「護航」三小時

12港人「被送中」,政府一直否認事前知情,惟越來越多證據浮現,撼動官方說辭。本報調查發現,事發當日飛行服務隊一輛定翼機罕有地凌晨出動,在西貢布袋澳上空盤旋達三小時,7時半更飛往東南面海域疑似「護送」快艇出海。另一輛飛行服務隊獵豹直升機曾在12港人被中國水警拘捕後,直奔涉事地點,距離最近僅約200米並低飛觀察。飛行服務隊拒絕正面回應,僅稱事件涉及懷疑跨境活動,不作評論。

《明報》﹣ 教材被指播港獨 小學教師釘牌 教局譴責校長警告教師 教協:不符實情恫嚇卑劣

反修例風波以來,首有教師被指專業失德取消註冊。據了解,該教師任教私立學校九龍塘宣道小學,教育局昨稱他嚴重專業失德,設計的校本教案、教學材料和工作紙,有計劃地散播「港獨」信息;局方同時就監管不力向該校校長、副校長發譴責信;曾使用涉事教案和教材教學的教師亦收到書面警告。教育局又稱,正按既定程序處理初步有可能投訴成立的教師個案,不排除稍後有其他嚴重失德教師被取消註冊。

《信報》﹣ 黃金周內需股勁 恒指開季漲308

美國總統特朗普病情有改善,美股三大期貨在亞洲時段造好,帶動港股於10月及第四季開局展現強勢,恒生指數昨天最多飆580點,重越10天線(23639點),惟二萬四關得而復失。內地十一長假期,民眾留在境內旅遊,催谷本土消費,內需股發圍,體育用品股李寧(02331)勁升7.6%,報38.75元破頂;餐飲股表現搶鏡,海底撈(06862)昨再升5.3%,連升第五日,累漲近一成。

《星島日報》﹣ 教局斥教材偏頗 連累多人遭警告 涉散播「港獨」嚴重失德 九龍塘宣小教師首遭釘牌

反修例爭議至今,首次有教師因課堂散播「港獨」,被教育局處以「極刑」取消教師註冊。據悉該名教師任教九龍塘宣道小學,以課堂活動及工作紙,要求年僅小五的學生回答「香港獨立的原因是甚麼?」,並抄寫「台獨」言論,當局認定校本教案、教學材料和工作紙,有計畫地散播「港獨」訊息,教師嚴重專業失德。事件更牽連甚廣,不僅校長及副校長因監管不力而遭當局譴責,使用同一教材的其他教師,亦遭書面警告。

《大公報》﹣ 整肅亂象 宣道小學獨師釘牌

教育局昨日公布,一名小學教師有計劃地利用教案、教材等散播「港獨」信息,教育局於九月下旬已取消其教師註冊。這是修例風波以來首名被除牌的教師,亦是首次有教師因播「獨」被取消註冊。據了解,該名男教師來自九龍塘宣道小學。教育局強調,一定會鍥而不捨,對教師涉嫌專業失德的個案嚴肅跟進到底,以揪出害群之馬。有教育界人士和家長表示,支持教育局撥亂反正,讓「港獨」遠離校園。

《文匯報》﹣ 教局首釘「黃師」牌 任教九龍塘宣道小學

教育局昨日公布,經過深入調查及紀律程序後,於9月下旬依據《教育條例》取消了一名失德教師的註冊,事主不能在本港學校再任教。這是修例風波以來,首宗因專業失德而被「釘牌」的個案,涉事者是九龍塘宣道小學教師。教育局透露,事主有計劃地在其設計的教材散播「港獨」信息,不少內容屬扭曲和偏頗,對學生構成嚴重損害,局方並就該校校長及副校長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