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被捕 外交部支持香港依法採取行動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罪被捕。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沒看到相關報道,但表示,中國是法治社會,香港通過了國安法,中央支持香港依法採取行動。

英國執政保守黨的亞洲事務大臣在社交網站說,對事件深感憂慮,指香港當局以國安法禁止反對聲音。
他表示,傳媒自由必須維護,有更多證據證明,港區國安法被用作要反對派噤聲的藉口。

前港督彭定康表示,警方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進一步打擊香港自由及生活方式,對特區剩餘的新聞自由帶來最令人髮指的損害。
彭定康在他有份贊助的組織「香港監察」說,拘捕行動對於所有視言論及新聞自由為香港賴以成為國際金融中心的人來說,產生了巨大猜疑,他批評今次的行動,令更多人意識到,香港會被複製成有如北京的警察國度。

國際特赦組織指警針對黎智英 借國安法打擊新聞自由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表示,警方以勾結外部勢力等罪名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士,顯示當局正計劃以《港區國安法》打擊新聞自由。

特赦組織相信,黎智英和壹傳媒被針對,與報社批評中國和香港政府有關。組織認為,單純因傳媒機構、出版商或新聞工作者對政府的批評,或者他們的政策倡議而遭懲罰,是打壓表達自由,在任何情況下也不合理。

特赦組織表示,當局暫時未提出勾結外部勢力的具體理據,突顯《港區國安法》這條空泛的條例,可如何被利用打壓政治異見者,促請當局立即撤銷針對壹傳媒和相關人士有關控罪,以及停止騷擾、恐嚇身在香港的記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