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世界报:香港年轻人打算如何应对呢?

在全国人大通过香港国安法之后,香港年轻人打算如何应对呢?

是不是应该继续抗争呢?法国世界报上文章指出,全国人大于5月28日星期四通过的香港国安法震惊了香港的抗议者们,他们担心今后香港会成为一个警察国家,香港的年轻人们认为自己今后面对的会是一个恐怖政权,就抗议活动该如何进行下去?香港的年轻人们还在犹豫不决。在双方的力量较量对香港年轻人绝对不利的情况下,是否应该继续示威抗议活动呢?是否继续用雨伞对抗水炮,用游泳板遮挡射来的弹片,用羽毛球拍抵挡警察发射过来的催泪弹呢?

一个组织于5月23日至25日进行的有37万人回答了问题的调查显示,结果没有出乎人们的意料,79%的受访者感到愤怒,74%感到恼火, 68%感到的是仇恨,62%感到的是恐惧,60%感到的是悲观。不少于93%的人认为,香港国安法预示将会“建立秘密警察,他们将不受控制地行事,将使用极端和法外手段 迫害 持不同政见者,将不同政见者引渡到中国,在不受任何法律约束的情况下,逮捕和惩罚持不同政见者”。另外,有92%的受访者认为,香港的教育体制将受到重大的改变,以便年轻人能够像中国人那样“思考”。 90%的人认为互联网将成为表达观点的危险的地方。不过,接受调查的人中还是有49%的人表示,他们打算继续抵抗。另外,80%的人赞成为对抗政权可以牺牲自己,换句话说就是“一起燃烧”; 还有64%的人认为,独立应该是“最终目标”。

法国世界报刊出的这篇文章继续写道,就怎么样继续抗议运动,在这个问题上,香港年轻人的意见是非常分歧的。一些被警察最近所展示的力量惊吓到的人认为,已经完了。他们指出,让自己被逮捕并在中国被失踪,这有什么用呢? 其他人则指望因为抗议者的人数众多而能够相互保护。

文章说,很多的年轻人感觉陷入了死胡同,看到可怕的中共推土机正在逼近,很多的年轻人在两个选择之间犹豫不决:或者是为独立而进行战斗,或者是选择移民他国。 年轻人们在怀疑和绝望之间犹豫不决。

文章还写道,北京当局于5月22日星期五宣布强加新的国家安全法,对这之后所做的大数据分析显示,互联网上,有关香港国安法的信息的搜索,和那些有关移民信息的搜索之间,存在着高度的相关性。 离开警察部门去当房屋经纪人的现年35岁的汤姆(Tom)说:“我的许多朋友都在谈论移民,但他们都负担不起。”  他还指出了几代人之间在态度上的明显差异。 他说,只有最年轻的人才“真的”相信独立。另外,警方说,他们在最近的抗议活动中逮捕了100多名未成年人,在周三和周四被带走的396人中,有一半是学生。

法国世界报刊出的文章也指出,不管怎样,香港还是有正在形成新力量的迹象的。支持运动的一些艺术家鼓励香港人要坚持,要组织起来,而不是移民离开香港。互联网上也发起了新的寻求支持的行动,以资助在国际媒体展开广告宣传活动。

摘编自法国世界报,不代表中华时报立场

香港中华时报成立于2009年,致力于为受众提供全面而独立的报道,并把真相告诉受众,以及展现多种角度的评论分析。文中评论分析不代表中华时报立场和观点。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