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说香港110万人联署相挺港版国安法

周四人大会议闭幕之前将就大会审议的各项工作报告和立法文件举行投票表决。外界所说的本次两会的重头戏,就是人称“港版国安法”的人大常委会决定。 这个举动引起香港民众强烈抗议,美英愤怒反弹,不过,香港《新华社》26日的消息指出,香港有超过110万名市民参与街头及网上联署的“撑国安立法”签名行动。

新华社报导提到,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从24日发起签名行动,行动将持续至31日,三日来在香港多区设置街站2005个/次,收集到超过73万个市民现场签名以及逾40万个网上签名,共有近114万名香港市民表示支持。据新华社指出,连署期间,多位港府官员也到街站参与签名,呼吁市民支持涉港国安立法,停止“黑暴”和“揽炒”,让香港早日重回正轨,“他们为街站义工朋友们打气加油,现场气氛热烈,市民情绪高涨。”

一些驻港中资企业的香港籍雇员近日抱怨他们被公司强迫填表,签字表态支持中国人大代替香港强推国安立法。有中企员工认为这对他们是一种政治迫害。

与此同时,香港民众不顾疫情威胁和警方镇压的危险继续以上街游行、呼吁港人反抗和向国际社会求援等多种方式表达抗议。从5月24日发起“5.24大游行”。港岛主要商业区铜锣湾至湾仔一带爆发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以来最严重的警民冲突,警方多次施放催泪弹和水炮车,并拘捕近200人。国际媒体对这些活动和有关话题做了跟踪报道。中国内地大多媒体对这些政治敏感的情况集体失声。

全国人大审议“港版国安法”再次点燃港人大规模抗争之际,引发相当争议的《国歌条例草案》5月27日在立法会恢复二读。大批港人无惧警方警告,再次走上街头抗议。香港网民号召举行“5.27大三罢”包围立法会及瘫痪交通。警方提前做出警告将果断执法,并在红磡隧道、政府总部一带,包括添马公园、港铁金钟站等多处布防戒备。警方表示,至今在各区拘捕超过360人,涉及藏有攻击武器、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非法集结及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等罪行,并拖走3辆汽车。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