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今日號召多區堵路 警方至今於多區共拘捕約300人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訊)港府計劃今日(27日)於立法會大會恢復《國歌條例草案》二讀辯論,有網民今日號召多區堵路,反對港區國安法及國歌法,警方加強警力佈防。其中在中環有市民聚集,期間有人行出馬路,警方一度舉起藍旗警告,並發射多輪胡椒彈球槍驅趕。消息指,警方至今於多區共拘捕約300人。

其中中環畢打街約下午1時,近百人在行人路上叫口號。街上兩邊企滿叫口號的群眾,有數百人和應,示威人士及後衝出馬路,警方舉藍旗警告及於會德豐大廈外拉起封鎖線,並與群眾指罵,場面混亂,港鐵中環站也有出口落閘。逾20名示威者被警方帶上警車。其後德輔道中疑有人向警車投擲異物,警員落車設封鎖線,警車旁有水漬。

下午1時15分,近百名警員警方發射數發橡膠子彈及胡椒球彈驅散,示威者退至雲咸街及部分畢打街。警方清理行人路,集中在皇后大道中周大福外截查市民,中環環球大廈往置地天橋有十數人被截。警方再舉藍旗,警告在場人士非法集結,呼籲他們散去否則會作出拘捕。

警方再發射胡椒球彈,自皇后大道中向上驅趕雲咸街示威者後,以同一手法驅趕畢打街人群,但中環的示威群眾未有散去,集中在畢打街德輔道中交界,警集中在皇后大道中,藍旗長舉,雙方僵持。警方及後展開行動,有示威者被捕。另有市民吸入胡椒氣體後感不適須到路旁暫避。

警方指截至下午約1時,有示威者分別在中環畢打街,及銅鑼灣軒尼詩道近波斯富街一帶聚集叫囂,破壞社會安寧,包括有人佔據中環附近馬路阻塞交通,亦不聽從勸喻離開,警方最終以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拘捕約180人。

警方下午在油麻地新填地街及咸美頓街交界拘捕1名14歲少年,涉嫌藏有攻擊武器。警方指,他當時手持一支裝有鐵釘的木棍,警員在他的背包,搜獲汽油彈及鐵釘等武器。

警方表示,調查後懷疑他與5月10日另一宗油麻地區的刑事毀壞案有關,案中有人涉嫌破壞區內的閉路電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