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區380多名區民主派區議員聯署反對「港區國安法」 80多名建制派區議員支持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訊)十八區民主派聯絡會議、380多名區議員就人大常委會將審議「港區國安法」發表聯署聲明,反對任何形式收緊民主自由的法例,認為「港區國安法」會摧毀「一國兩制」,將香港的未來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必須立即撤回。80多名建制派區議員發表聲明,支持人大常委會審議「港區國安法」。

十八區民主派聲明表示,直接將「港區國安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令「一國兩制」淪為空談,香港的自由將化為烏有,認為是赤裸裸地撕毀契約,相信國際社會不會坐視不顧。
聲明提到,特區政府去年強推《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造成社會撕裂,但當權者沒有反省責任,反而指摘香港人破壞社會安寧,製造輿論、繞過本地立法程序,直接將「港區國安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

80多名建制派區議員聲明表示,全國人大完善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合情合法合理,條例不影響絕大多數守法市民正常享有各項權利和自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