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兩岸客家聯會舉辦「客家村之旅」活動

中華時報15日訊)(10月14日)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重陽節,香港兩岸客家聯會舉辦「客家村之旅」活動,活動主題為「弘揚敬老、孝老、愛老的傳統美德」。
活動從紅磡體育館出發,參觀了風景如畫的大美督,欣賞寧靜的淡水湖,隨後來到趣味十足的大棠有機生態園。客聯會組織了「抖球」、草裙舞等歡樂的遊戲歌舞環節,大家還品嚐了客家風味美食。午後,大家跟隨導遊參觀充滿歷史韻味的客家村落。


有出席者表示,此次活動真正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感受香港繁華大都市下面的田野風光。

香港兩岸客家聯會程民駿主席表示,探尋客家先民足跡,弘揚客家璀璨文化,推動兩岸客家交流,促進客家鄉郎親發展,是我香港兩岸客家聯會一系列活動的目的和落腳點,希望鄉親們大力弘揚客家精神,展現客家風貌,為新時代下的香港發展和兩岸交流作出新的貢獻。

香港兩岸客家聯會江全孚會長表示,此次九九重陽「客家村之旅」活動豐富多彩,同樣具有重要的意義,充分展示了香港兩岸客家聯會的活力與凝聚力,也充分展現鄉親們互助合作的精神和多才多藝的風貌。

香港兩岸客家聯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藍建平表示,重陽節作為傳統節日,凝聚了中華民族千秋萬代的濃濃情思,客聯會借此機會向社會宣導敬老愛老的風氣,生動展現了對傳統文化的傳承。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