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曉輝到香港客家古村參觀並出席「兩岸客家 粽是有情」活動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記者倪燕香港 6月13日訊)端午節前夕,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主席、香港美術學院院長曾曉輝博士到香港新界上水客家古村廖萬石堂參觀考察當地的客家祠堂和民居文化。並出席在該地由香港兩岸客家聯會主辦的「兩岸客家 粽是有情」聯誼活動暨「世界客家人 重走客家路」籌備啟動禮。曾曉輝博士也去年同期也參加在該地舉辦的活動。
據悉,此次客家活動是來自香港客家文化研究會、河南總商會、閩西聯會、三明聯會、梅州社團總會、河源社團總會、柳州同鄉會、新界客家文化協會、上水廖氏鄉親聯誼會等客屬團體、同鄉社團和國際華商協進會、港澳台灣同鄉會、香港台灣商會、香港台灣婦女協會、香港台灣客屬同鄉會等居港台胞團體共25個社團150多位嘉賓歡聚一堂,包粽子、享盆菜、品酒娘、賞歌舞、觀古蹟、看圍屋……感受端午民俗,體驗客家傳統,傳承中華文化。
曾曉輝(後排右二)被應邀在主席台上就座
曾曉輝在活動上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燦爛的中華文明,孕育了中古脫穎而出的一個獨特族群──客家人!在中華地域文化中,唯有客家文化在漢文化中是不以地域得名,卻遍佈了大半個中國,尤其是南方十多個省份。上千年裡,他們從中原、從江南,先後來到了贛閩粵「客家大本營」,又一枝散五葉,延伸到東西兩翼,東渡臺灣,西進廣西、四川,南至東南亞遍及了全世界。他還說,原計劃在此次活動發表題為《從河洛談到客家文化之源》文章,但時間倉促,沒有準備完好,待經過參加此次活動和了解活動內涵,用更多的客家文化原素豐富該文,擇時發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