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香港報章A1頭條摘要

《明報》﹣ 新華旅遊全體300人停薪留職 12月起先行3個月 業界恐「保就業」完結釀結業潮

繼國泰航空早前削減約8500個職位後,新華旅遊前日(27日)向全體職員發內部通知,要求所有人停薪留職,首階段12月1日至明年2月28日,至明年2月再審視是否繼續實行第二階段、即明年3至5月停薪留職安排,其職員須於今日內選擇是否接受,估計影響約300人。旅遊業界及學者均稱,新華停薪留職主因是政府「保就業」計劃11月完結,但前景仍不明朗,預料業界或出現裁員及結業潮。

《蘋果日報》﹣ 「這是全國一盤棋 不是地方的事」司法部禁律師接12港人案

12港人被送中超過兩個月,家屬律師至今未能成功爭取會見。本報獲悉,最少五間律師事務所收到當地司法局轉達、來自司法部的禁令,要求各律師退出代理12港人案,「已經代理的,必須解除代理」。有家屬律師被威脅吊銷執照,有人無法動身前往深圳,有律師向本報指出,當地司法局指這是「全國一盤棋,不是地方的事」,該律師估計可能無法接受偵查期結束後的委託,但強調會堅持到無法堅持為止。

《文匯報》﹣明年就業加薪 港跑輸大灣區

一項有關粵港澳大灣區其中十個城市的大型薪酬福利調查發現,香港就業前景跑輸大灣區,受訪企業明年加薪1.7%至1.8%,是6年來低位;遠比廣東八城市加薪5.2%至5.6%為低。研究機構指出,澳門及內地已告別疫情陰影,實現通關,但香港卻仍面臨可能出現第四波疫情的困境,經濟難以復甦,估計香港失業率或會衝破沙士時水平,有機會高見8.4%至8.5%。

《星島日報》﹣ 超額認購115倍 中銀借千億孖展 火紅螞蟻狂吸3900億

「螞蟻(6688)熱」繼續籠罩全城,昨日進入次日招股階段,中銀香港罕有公布借出約一千億元孖展,令兩日累計暫錄近三千八百八十四億孖展,超購逾一百一十五倍。當中,除中銀借出千億孖展外,滙豐銀行共接獲逾九百三十億元的孖展申請,人均認購逾一百三十一萬元。今日螞蟻將截孖展,但有證券行昨申請人數就已創新高,螞蟻有望超越工商銀行成為本港歷來最多人認購的新股,有機會超過一百萬人熱捧。

《大公報》﹣ 科技股熱潮 螞蟻熱爆 騰訊阿里新高

全球搶購螞蟻(06688)股份,公開發售第二日孖展已增近倍至3600億元,超購逾百倍亦引爆新經濟股成投資者追捧目標,331億資金狂掃ATMX(阿里、騰訊、美團、小米),市值合計淨增4000億。其中,騰訊(00700)突破600元大關,阿里巴巴(09988)亦衝上307元以上,股價雙雙創新高。證券業人士認為,受惠內地經濟復甦,以及預計「十四五」支持新經濟產業,科技科網股中長線表現值得期待。

《信報》﹣ 柏傲莊II首推開放式573萬起

大圍站上蓋物業發展項目第1期柏傲莊I以雷霆萬鈞之勢登場,收逾2.27萬票成為九七後新票王,短短10天售出767伙,成績驕人。發展商新世界及港鐵乘勝追擊,緊接推出第2期柏傲莊II,昨日發出首張價單,涉及337伙,以最高20%折扣計算,折實平均呎價19838元,較柏傲莊I首張價單僅調升4.8%。柏傲莊II更首次有開放式單位供應,折實售價572.8萬元,入場門檻較柏傲莊I為低,吸引力大為提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