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7日香港報章A1頭條摘要

《大公報》﹣ 科技園做二房東 助港企落戶福田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接受《大公報》專訪時透露,香港與深圳正商討在深圳福田保稅區租出部分用地,由香港科技園公司做「二房東」管理,助本港初創公司落戶深圳,相信有助紓緩香港用地不足,並能幫助深圳以至整個大灣區提升優勢,達至共贏。薛永恆形容大灣區各城市是世界創新科技大賽的接力賽隊友,必須無縫合作、互相支持,才能取得最佳成績。他說,深港強強聯手,「1+1一定大於2」。

《蘋果日報》﹣ 富臨CEO僭建2,700呎 元朗大宅發水3,220萬元

富臨集團行政總裁楊維早前被揭發將觀塘商廈間成多間劏房出租牟利後,蘋果日報進一步調查發現,其位於元朗錦壆路的居所同樣涉多項違規僭建,玻璃屋、磚屋、巨型簷篷樣樣齊,由原本只獲批建三幢、每層面積不超過700方呎的三層高村屋,違規擴建成近萬呎的「富豪巨宅」,單計室內擴建的面積已逾2,700方呎,涉及樓價逾3,000萬元。立法會議員認為僭建情況嚴重,促請地政總署檢控相關人士,以儆效尤。

《明報》﹣ 疫下塔門露營旺 草地禿牛吞袋 植被縮減遺留垃圾 團體促漁署跟進

疫下郊野公園營地停開,有大片草地的塔門成露營熱點,島上牛與草地「當災」。有露營客上周六在塔門發現一頭小牛吐出含膠袋的嘔吐物,軟癱在地,估計是吃了郊遊者遺下垃圾。有關注組織稱,塔門植被不斷縮減,牛不夠草吃,而露營者餵飼,加上亂棄垃圾,改變了塔門牛的覓食習慣,導致消化不良,島上不少牛腹部鼓脹但皮黃骨瘦,促部門加強清理垃圾,及檢控違法棄置垃圾者,並派員替牛檢查。

《文匯報》﹣五中全會京開幕 謀劃新百年開篇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10月26日在北京召開。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會作工作報告,並就《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討論稿)》向全會作了說明。會議的主要議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員會報告工作,審議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

《星島日報》﹣ A加H集資2673億 膺史上最大新股 螞蟻今起招股 平民入場費4040元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世紀新股」——螞蟻集團(6688)今日起正式招股,H股每股定價為八十港元,A股加H股合共集資二千六百七十三億港元,超越去年上市集資約二千二百九十三億港元的沙特阿美,問鼎全球史上最大新股集資王。以每股定價八十元,每手五十股入場費只為四〇四〇元,入場費絕對是平民價,上市後螞蟻市值將高達二萬四千三百億至二萬四千七百億港元。

《信報》﹣ 螞蟻H招股價80元 入場費4040

螞蟻集團(06688)的史上最大規模IPO今日起公開招股,H股每股80港元,每手50股入場費為4040.31港元。機構投資者認購相當熱烈,市場消息指出,國際配售昨晚開始約1小時已錄得超額,3小時後已獲逾1000億美元認購,超額5倍,當中不乏10億美元以上大手入飛,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認購27億美元,為H股目前第一大訂單。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