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3日香港報章A1頭條摘要

《蘋果日報》﹣ 港史上最重 涉一馬基金醜聞 高盛罰27億 證監:令證券業蒙羞

香港證監會昨開出27億元罰單,創下該會歷來最高罰款額。投資銀行高盛捲入馬來西亞一馬基金(1MDB)醜聞,證監會指其在監督、風險、合規及打擊洗錢等監控都犯上嚴重失誤和缺失,令1MDB於2012年及2013年透過三次債券發售籌得65億美元(約503億港元)後、其中26億美元(約201億港元)被挪用。證監會狠批高盛亞洲在事件遠落後於持牌中介人應達的標準,令證券業蒙羞。

《明報》﹣ 港龍22航線「真空」 航權分配未有期 大灣區航空:盡力申請 籲政府勿私相授受

國泰港龍航空停運前營運的46條航線,有關航權須交還政府,再按機制分配給申請的航空公司,其中22條航線現時並沒其他本地航空公司經營,運輸及房屋局昨仍未公布重新申請及分配航權時間表,或導致航線出現「真空」。國泰表明有意營辦大部分港龍航線,正為「大灣區航空」申請牌照的東海航空董事長黃楚標昨回覆「一定盡能力申請」,希望政府「公開透明,不要私相授受」。

《星島日報》﹣ 王冬勝:坐鎮85年已成港史一部分 滙豐銅獅歷劫重生 史提芬施迪回來了

代表着滙豐銀行並與港人見證着香港歷史發展的一對銅獅,今年在元旦示威活動中慘遭火燒和淋紅油。被「毀容」後的銅獅自此封箱多月,終於重見天日,威風依然。滙豐昨日宣布,坐鎮滙豐總行大廈的銅獅史提芬和施迪,已完成首階段清潔,同日重新揭幕,而進一步的復修和保養工作將會繼續進行。

《信報》﹣ 名日.九肚山低開一成 呎售1.77萬

沙田大圍站上蓋項目第1期柏傲莊I首輪銷售旋即沽清,觸發新界區推盤潮。兩個全新樓盤趁市旺昨日齊開價,其中位於沙田九肚新發展區,長實(01113)旗下的名日.九肚山首批推出54伙,以最高22%折扣計算,折實平均呎價17730元,業界形容為「震撼價」,較同區新盤今年成交呎價低逾10%,首批折實入場費762.8萬元,亦平絕九肚。

《文匯報》﹣「屠龍」恐再砸2000人飯碗

國泰集團重組方案日前出爐,宣布即時停止營運有35年歷史的國泰港龍航空,隨即觸發漣漪效應,與國泰港龍有業務往來的企業亦瀕臨業務危機,隨時爆發第二波裁員結業潮。其中,一間有六成生意來自國泰港龍的航空膳食公司,早前已有外判員工被裁撤及需放無薪假,在前日國泰港龍停運消息甫傳出,即有該膳食公司的員工被要求停工。同時,與國泰港龍有關的飛機維修公司及機艙清潔公司亦受影響。

《大公報》﹣ 港澳律師准大灣區執業

國務院辦公廳昨日印發《香港法律執業者和澳門執業律師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九市取得內地執業資質和從事律師職業試點辦法》,即日起在粵港澳大灣區九個內地城市開展試點工作,符合條件的港法律執業者和澳門執業律師通過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取得內地執業資質的,可以從事一定範圍內的內地法律事務,試點期限為三年。國務院辦公廳指出,開展有關試點工作對於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