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香港報章A1頭條摘要

 

《明報》﹣ 施政報告首次宣讀前臨時改期 否認與習南下有關 林鄭:將赴京爭撐港政策

特首林鄭月娥內第四份《施政報告》昨宣布延期,是歷任特首首次臨時更改宣讀日期。她昨赴深圳參加「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否認推遲施政報告與赴深圳與南下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有關。她表示為豐富報告內涵,本月下旬會到北京會見部委,以爭取中央支持香港發展的政策,所以才要延至11月底前發表施政報告。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形容林鄭是北京的「扯線公仔」,建制派表示「尊重和理解」押後的安排。

《星島日報》﹣ 《施政報告》延至下月底宣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原定明天發表本年度《施政報告》,但卻罕有「臨門脫腳」決定押後宣讀。林鄭月娥透露,收到中央通知希望她在本月下旬啟程赴京,商討中央支持香港發展政策,希望有關政策能加入今年的《施政報告》內,因此決定把今年《施政報告》的公布時間稍為押後,會爭取在十一月底前公布。但劃一法定假期等民生措施可於未來一至兩周交代,不需要等《施政報告》。

《信報》﹣ 施政報告破例「等埋中央」押後

新一份《施政報告》原定明天出爐,特首林鄭月娥昨突然宣布,由於早前已梳理一系列措施尋求中央支持,當中大部分涉及經濟,並剛在周末收到中央通知,要求她本月下旬前往北京與部委作出商討,故決定押後宣讀《施政報告》,為九七回歸以來首次臨時延遲公布。至於推遲至何時未有定案,林鄭表示爭取在11月底前發表。

《蘋果日報》﹣ 中央煞停施政報告 泛民:林鄭淪妹仔市長

特首林鄭月娥原定明日到立法會宣讀新一份《施政報告》,但她昨早突然宣佈押後公佈,因她原本要求北京支持的撐港經濟措施,上周末才獲中央通知,要她月底上京與相關部委討論後才有決定,只好將《施政報告》押後到11月底前公佈。對於遭中央叫停《施政報告》,林鄭否認《施政報告》須先經北京審批,揚言自己仍有權「揀一日發表《施政報告》」。民主派批評林鄭已成北京眼中「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妹仔巿長」。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