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香港報章A1頭條摘要

《信報》﹣ 滙控插半成25年低 英瀕穿28元

滙豐控股(00005)壞消息纏身,繼日前有官媒報道很可能把滙控納入中國的不可靠實體清單後,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昨引述美國財政部機密文件,揭露包括滙控在內的多間國際金融機構涉嫌反洗黑錢不力,滙控更被指容許罪犯轉移資金。受到眾多不利事件夾擊,滙控昨日股價急插5.3%,至全日低位29.3元收市,創1995年以來最低水平。

《明報》﹣ 洗錢醜聞憂華制裁 匯控穿海嘯價 被指放任涉龐氏騙局客戶轉帳 股價25年新低

捲入中美角力的匯豐控股屋漏兼逢連夜雨,先有內地官媒記者上周六在Twitter發文,稱該銀行很可能被中國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昨日再被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引用銀行向美國財政部屬下金融犯罪執法網(FinCEN)提交的文件,指控明知美國正調查客戶涉及龐氏騙局,仍容許3筆款項轉帳至香港。匯控股價昨跌5.33%,以全日低位的29.3元收市,跌穿2008年金融海嘯時低位。

《星島日報》﹣ 傳列中國不可靠清單 涉將美老千資金調港 滙控跌穿30元 創25年新低

陷入中美角力漩渦的滙豐控股(005),繼被傳中國擬將其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後,又有外泄密件爆出滙豐容許龐氏騙局搞手客戶由美國轉走八千萬美元(六點二四億港元)到香港,在多項壞消息重重打擊下,滙控股價創逾二十五年新低,昨開市不久即急挫,且跌穿三十元,並以全日低位二十九點三元收市,大跌百分之五點三;倫敦股價續跌,曾低見二十八點三六元,較香港收市價再低百分之三點二。

《蘋果日報》﹣ 美斥縱容金融犯罪 中擬列不可靠清單 腹背受敵 滙控穿$30

一代獅王滙控(005)游走於中美兩大國之間,謀取最大利益;前年其為美國提供華為於伊朗的業務資料,致華為高層孟晚舟被捕;近年又靠攏中國,關閉社運組織戶口並表態支持國安法,結果左右逢源,演變成腹背受敵。

《大公報》﹣ 滙控大難臨頭 28元供股價不保 宜斬纜換馬

捲入協助洗黑錢醜聞,加上市場憂慮內地業務發展受阻,滙控(00005)昨日遭基金瘋狂掟貨,交投金額超過36億元,急增2.4倍,股價急瀉5.3%至29.3元,連跌4個交易日,更創25年新低。證券界人士警告,短期內恐連28元世紀供股價也不保,也難料下方支持位,若散戶在40元左右撈貨,應趁早全數止蝕,而更高價持貨者可減持部分,套現換馬至新經濟股追回損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