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部隊司令員稱港區國安法顯示中國捍衛國家主權堅定意志

陳道祥指有關決定展示中國在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問題上的堅定意志。(央視片段截圖)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駐京兩會記者訊)正在北京的全國人大代表、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回應人大審議授權常委會制定「港區國安法」法律及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指有關決定,必將更好維護保障落實中央對香港全面管治權,確保全面準確貫徹執行《憲法》和《基本法》,有效防控香港存在的國家安全風險等。

李希昨日出席廣東代表團小組會議時說,廣東毗鄰港澳,在中央對港工作中肩負重大政治責任,要認真展開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全力支持落實相關制度機制,全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周密細緻做工作,共同落實好各項部署要求,亦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讓香港同胞有更多獲得感。

另一名人大代表、省長馬興瑞在會上表示,廣東將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全力配合做好相關制度機制落實工作等,為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維護國家安全,作出應有貢獻。

在兩會舉行期間,全國人大代表、駐香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接受中央電視台記者採訪時表示,駐港部隊堅決擁護《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駐軍官兵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