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會及律政司司長譴責律師疑遇襲事件

大批示威者昨日下午起在銅鑼灣及灣仔聚集,參與反對國歌法及「港區國安法」的遊行。

 

網上有片段拍攝到,昨日下午律師陳子遷在禮頓道近保良局,被多名身穿黑衫的人士追打,有人用雨傘襲擊他,陳子遷跌倒在地,繼續被人用腳踢,他血流披面離開現場,上衣則被扯爛。律師會及律政司司長譴責事件。

律師會會長彭韻僖表示,陳子遷下午3時許在近保良局位置,被一群手持武器的黑衣人圍打,導致身體嚴重受傷。律師會感到非常痛心和憤怒,作出強烈譴責。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對事件感到震驚和痛心,表示絕不認同任何暴力行為,以違法行為達成任何目的,在法律上是絕不容許。

另外10名傷者中,一人情況危殆,據了解傷者是一名51歲本身有心臟病的女清潔工,事發時懷疑受驚導致病發。

政府昨日晚上發新聞稿,表示對有暴徒在銅鑼灣及灣仔一帶非法集結及作出嚴重暴力違法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並支持警方果斷採取執法行動。發言人指,全國人大將審議有關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根本目的是為了維護國家安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從而更好地保障香港廣大市民的合法權益和自由。在銅鑼灣及灣仔一帶的暴行,顯示「港獨」和「黑暴」分子仍然猖獗,印證了就國家安全立法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工聯會屬下的香港環保物流及清潔從業員協會強烈譴責事件,要求警方盡快緝拿犯案人士。

警方表示,就昨日的事件,截至昨晚9時半,共拘捕約180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