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支持香港早日落實雙普選 呼籲台政府協助在港台胞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訊)面對大批香港人響應網上號召,24日下午起在銅鑼灣及灣仔聚集,參與反對國歌法及港區國安法的遊行;國民黨24日晚間表示,始終支持香港地區保持有別於大陸地區的民主與自由,早日落實「雙普選」;也呼籲台灣政府對於在港的台灣同胞,應盡量提供協助。

國民黨表示,近年來,香港人權與自由的變動,受到外界諸多關注;港府與中共當局應儘速建立與反對群眾的溝通管道,以利維持香港的安定。為落實中共當局「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中共當局的國安法草案,宜與香港各界充分溝通,以符合前述承諾,因為中共當局須正視,香港的民主和中國大陸的民主顯有不同,唯有充分溝通,方能有效磨合。

國民黨指出,中共當局對香港自由民主的尊重與保障,以及將另以「國安」為名,立法規範香港地區運作制度的作法,不僅攸關香港未來,同時也影響兩岸關係動向;呼籲中共當局不要誤判此一事件可能引發的政治與經濟衝擊,也呼籲全台所有關心香港穩定與港人權益的團體與人民,給予最大程度的關注,並督促民進黨政府於此展現中華民國執政黨應有的作為。

國民黨也強調,台灣與香港不能相提並論,並將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堅決反對中共當局適用於港澳地區的「一國兩制」。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透過臉書表示,他身為政治學者,也要善意提醒中共當局:任何以「國家安全」為名的法令,都建築在對人民權利與自由的部分剝奪;因此必須建立在人民對政府的信任與授權上。但這幾年以來,中共當局與香港人民最缺乏的正是互信。此刻不思如何強化溝通,尋求港人認同,卻強推港版國安法,恐怕反而成為中共當局的國安破口。

江啟臣說,去年反送中運動以來,民進黨政府對於香港的關心,隨着選舉的時程節奏,忽遠忽近、時強時弱,卻從來沒有明確動作。目前,民眾黨已在立法院提案,將港澳民眾政治庇護制度化,未來將在立院實質討論。國民黨也將有委員提出相關法案,表達國民黨對香港的支持立場。而他更期待,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政府能具體響應,提出修法意見,以具體修法行動支持香港。別讓「撐香港」淪為口惠不實的口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