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肇始称疫情改变时立即增措施为处理卫生风险一贯做法

政府公布卡拉OK、麻雀馆及夜总会,今日傍晚6时起,需关闭14天。至于美容院、会址及按摩院,进入处所的人在可行情况下要戴口罩,人员须为进场人士量体温 ,提供消毒洁手液。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被问到为何到现在才关闭卡拉OK时表示,政府有一直留意相关情况,于发现卡拉OK有确诊群组后,认为是时候立即处理,形容为迅速应变的做法,又说今次将包括美容院的3个处所放入规例,当如果有进一步问题,或更多确诊个案,可以更快捷作进一步工作,包括关闭相关处所。

被问到有食肆于15分钟内被巡查两次,卫生处有无向执法机构提出指引,陈肇始回应,规例主要以公共卫生作为出发点,以切断社区病毒传播链,她不掌握相关情景,但认为执法人员执行规例会作平衡,表示规例并非要「拉好多人」或要「令大家犯法」,而是要有法律框架让大家自律。

政府公布卡拉OK、麻雀馆及夜总会,傍晚6时起要暂停营业,为期14日。

有市民在卡拉OK唱到关门前一刻,表示不担心受感染。亦有市民认为政府的措施来得太迟。

有麻雀馆负责人批评,政府没有事前通知,措施突然生效,业界无时间准备,很不合理,要求政府抗疫基金提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