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临床确诊真实反映疫况 6名医护染新冠肺炎亡

曾益新说,因为救治新冠肺炎感染和死亡的医护人员个案,会列为工伤,可享有工伤保险待遇。

过去两日,湖北省的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个案大增。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解释,因为新增临床诊断病例项目,令确诊患者的数目增加,认为能真实反映武汉情况,有助做到早诊早治的目标,降低病死率,临床诊断病例的项目只有湖北省采用,其他地方未有增设有关项目。

曾益新出席国新办记者会,他表示,湖北省并没有采用临床诊断进行确诊,而是在确诊病例以外,增加临床诊断病例的项目,以便于患者能早诊早治,提高救治成效率,不会引起全国防控工作和物资分配的混乱。

他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有6位医护人员牺牲,对于因为救治新冠肺炎感染和死亡的医护人员个案,列为工伤,可享有工伤保险待遇,亦会提高临时工作补助。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全表示,各地方政府和各部门正按通知,开展及时表彰奖励计划,表彰医护团队表现,立功、记大功和授予称号等奖励,亦会发掘医护贡献事迹,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相信可以起鼓励士气和坚定信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