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确诊数字持续上升 世卫命名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已造成过千人病死,截至周三(12日)凌晨12时,内地31个省、市、自治区新增确诊病例2015宗,新增死亡病例97例,确诊病例累计增至44,653宗、1153人死。其中,重灾区湖北省累计确诊33,366宗,1068死。全国已有19个地方出现死亡个桉,形势极之严峻。内地部分城市踏入第三个复工日,街道均陆续出现上班人流,有企业及屋苑为防止多人聚集致病毒扩散,均加紧做足防疫措施,对进出的人士量体温及消毒。

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赛 (Tedros Adhanom Ghebreayesus) 周二 (2月11日) 在世卫在瑞士召开的全球专家会议上表示,国际社会应该觉醒并把新冠病毒视为“头号公敌”。 他也说,新冠病毒的疫苗预计18月后研发完成。

谭德赛说,新冠病毒疫情发展至今,已有无中国旅游史的人开始染上病毒,这点值得国际社会持续关注。 此外,他也在这次的专家会议上,正式将起源于武汉的新冠病毒命名为“COVID-19”。

谭德赛在会议上说:“老实说,这个病毒能引发的全球政治经济文化动荡,可能胜过恐怖主义。 它是我们想象中最难缠的敌人。

与此同时,滞留日本横滨港外超过一周的钻石公主号邮轮周三传出疫情持续恶化的消息。 根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目前船上再传39个新的新冠病毒确诊案例,将该邮轮上的确诊案例增加至174人。 其中,有一名检疫人员也确定感染了新冠病毒。

 

滞留日本横滨港外超过一周的钻石公主号邮轮周三传出疫情持续恶化的消息。 根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目前船上再传39个新的新冠病毒确诊案例,将该邮轮上的确诊案例增加至174人。 其中,有一名检疫人员也确定感染了新冠病毒。

日本厚生劳动省周二宣布,将让部分钻石公主号上的乘客下船,将他们转移至日本国内的一些医院。 原本日本厚生劳动省考虑对船上3700名乘客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但由于日本的检查能力有极限,所以决定让老年人或健康风险高的人下船。

另一方面,将近200名从武汉搭乘包机返回美国的美国人周二结束长达14天的隔离。 美国官方也呼吁其他美国人不要排斥这些美国人,或是在隔离期间协助他们的工作人员。路透社报导,虽然这195人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都是阴性,但是隔离地点附近的居民仍害怕这些人或是检疫人员会将病毒扩散至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