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來寮天穿日晚會在香港舉行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1日訊)2月29日晚,香港台灣客屬同鄉會主辦的都來寮天穿日晚會在香港尖沙咀成功舉行。透過舉辦這樣的活動,可以保留和傳承客家文化,並促進兩岸間的文化交流。

香港台灣客屬同鄉會會長吳秀娥率致辭表示,對各位來賓和鄉親的參與和支持表示感謝。

晚會上,香港台灣客屬同鄉會會長吳秀娥和香港兩岸客家聯會會長江全孚分別致辭,表達對來賓和鄉親的感謝和支持。

江全孚表示,這是首次由台灣客家社團舉辦天穿節活動,將已經式微的天穿節文化帶到香港,具有非凡的意義。香港兩岸客家聯會在活動中也積極參與並提供了大力支持。他強調兩岸客家人同根同源,有著血脈和鄉情的聯繫,無論刀劍斬不斷,地域隔不開。他表示,發揚客家文化、共同走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是兩岸客家人共同期盼的目標。

晚會的氣氛熱烈,會場充滿了歡快的笑聲和祝福的話語。人在晚會上,大家歡快地交談,表達對來年交流互動的期待和憧憬。

天穿日是傳統的客家節慶,通常在傳統農曆正月20日舉行。這個節日是客家族群獨有的,對於客家人來說,天穿日標誌著過年的結束,同時體現了環境生生不息和資源永續發展的精神。

在香港舉辦這樣的活動,有助於促進兩岸客家文化的發展和交流,並凝聚兩岸客家人的鄉情。兩岸客家人有著同根同源的血脈和鄉情,並且希望通過發揚客家文化,共同走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這樣的活動對於增進兩岸人民的理解和友誼也具有重要意義。

(圖片來源為華人頭條)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