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總統選舉結果出爐 李顯龍祝賀尚達曼勝出

前副總理兼財長尚達曼得票七成,擊敗另外兩名對手當選,贏得六年任期。(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2日訊)新加坡總統選舉,選舉局公布最終點票結果,前副總理兼財長尚達曼得票七成,擊敗另外兩名對手、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前首席投資官黃國松,以及商人陳欽亮當選,贏得六年任期。

尚達曼形容,是選民對新加坡未來投下信任票,他不會辜負人民的信任,尊重所有國民表達的觀點,包括沒有投票給他的人。

總理李顯龍祝賀尚達曼當選。新一任總統宣誓儀式將於本月14日舉行。

今次是新加坡超過10年來首次投票選總統,雖然總統一職屬儀式性質,但在今次選舉,尚達曼被指是政府屬意人選,在執政人民行動黨一系列政治醜聞的背景下,選舉被認為是對人民行動黨的考驗。

新加坡共和國總統是新加坡共和國的虛位元首,在此之前是馬來西亞聯邦新加坡州州元首作為馬來西亞最高元首的代表。自1993年起,新加坡總統由全民直選產生。在此之前,總統是由一院制國會選舉產生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