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山騷亂,「驕傲男孩」再有兩名成員判囚

諾迪安騷亂當天帶領組織向國會進發,被裁定煽動陰謀罪成,判監18年。(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2日訊)美國2021年1月國會山莊騷亂事件,極右組織「驕傲男孩」再有兩名成員判囚。「驕傲男孩」另外兩名成員早前分別被判監15年和17年。

33歲的諾迪安騷亂當天帶領組織向國會進發,被裁定煽動陰謀罪成,判監18年。雖此刑期未達檢察官求處的27年,但與5月另一個參與暴動的右翼組織「守誓者」(Oath Keepers)創辦人羅茲(Stewart Rhodes)刑期相同。

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凱利(Timothy Kelly)說:「如果我們這個國家沒有和平的權力轉移,我們就什麼都沒有。」

諾迪安在給法官的一份聲明中表示,1月6日事件是一場「徹底的悲劇」,他去國會山莊是為了領導大家,讓大家遠離麻煩。諾迪安的妻子和姊妹希望法庭能寬恕他。

諾迪安的律師史密斯(Nick Smith)主張判處15至21個月的徒刑。

佩佐拉(右)在騷亂當天手持警方防暴盾牌警方闖入國會大樓。(美聯社資料圖片)

另一名「驕傲男孩」的成員前海軍陸戰隊員佩佐拉(Dominic Pezzola)並未擔任領導工作,但被判妨礙公務程序與襲警等重罪。當被處10年徒刑離開法庭時,佩佐拉大喊:「川普獲勝!」

檢察官表示,佩佐拉襲擊了前國會山莊警察奧迪(Mark Ode),偷走了他的防暴盾牌,並用它砸碎國會山莊的窗戶,有適足理由處以較長刑期。

佩佐拉的律師團請求處以5年左右的刑期,他的律師麥卡夫(Steven Metcalf)告訴法官,佩佐拉是「一時衝動」。

佩佐拉在法庭上感性地說:「我站在你們面前,心中充滿懊悔,那天我根本不該跨過國會山莊的柵欄。」

檢察官原本求處佩佐拉20年徒刑。

2021年1月6日,數千名川普支持者攻擊了美國國會山莊,時任總統川普此前曾在一場演說中提出毫無根據的指控,聲稱他2020年11月大選失利是因為普遍存在舞弊。

儘管川普在共和黨2024年大選候選人提名戰中一馬當先,可能再度與民主黨籍現任總統拜登交手,他仍持續發表那些不實指控。

國會暴動事件造成5人死亡,包括1名警察殉職,140多名警察受傷,國會山莊蒙受數百萬美元損失。已有超過1100人因國會遇襲案相關罪名被捕,其中有超過630人認罪,至少110人在審判中定罪。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