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試圖推翻2020大選結果 4個月內第3度遭刑事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向大批支持者喊話永不放棄、永不認輸後,部分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與警方爆發衝突,國會認證總統大選結果的程序被迫延後。特朗普隨後呼籲抗議者保持和平。(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2日訊)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今天因試圖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遭到起訴,這是他4個月來第3度遭到刑事起訴,也是他尋求重返白宮面臨的最嚴重法律威脅。

美國一個大陪審團調查前總統特朗普涉嫌試圖推翻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後,決定起訴他四項控罪,包括串謀詐騙美國、串謀妨礙官方程序等,特朗普被傳召星期四在華盛頓出庭。

在特別檢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的45頁起訴書中,特朗普被以3宗圖謀不軌和1起妨礙司法調查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特朗普當時決心繼續掌權,並散佈大選舞弊的謊言,聲稱自己獲勝,尋求推翻選舉結果,雖然特朗普多次被告知這些指控是虛假,但他故意無視真相。

特別檢察官史密斯表示,特朗普支持者前年1月6日攻擊美國國會,是特朗普講大話的結果,目的是阻礙認證民主黨對手拜登勝選的程序,司法部將會尋求對特朗普進行迅速審判。

起訴書同時提到有另外6人,涉嫌協助散佈特朗普關於選舉舞弊的虛假指控,但未有公開他們的身份。

特朗普上月18日表示,他接獲美國檢方寄來的調查通知函,暗示他很可能會因為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山莊暴動案而遭到刑事起訴。

特朗普目前已被控卸任後不當處理官方最高機密文件,同樣是遭到史密斯這位特別檢察官起訴。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