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指韓美同盟應躍入新階段以攜手克服複雜危機

尹錫悅(後)與拜登(前)前往華盛頓的韓戰紀念碑獻花。(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26日訊)國事訪美的南韓總統尹錫悅,當地星期二與美國總統拜登前往華盛頓的韓戰紀念碑獻花。

尹錫悅同日在華盛頓出席美國企業對韓投資儀式,6間美企對韓投資19億美元。尹錫悅亦出席韓美商務圓桌論壇並致詞,表示韓美同盟的範疇正從軍事安全,擴大到覆蓋供應鏈及尖端科學技術的全球全面戰略同盟,又指韓美是穩定供應鏈的最佳夥伴,兩國可透過尖端科技交流與合作,引領全球發展。

尹錫悅與拜登定於當地星期三在白宮舉行峰會,到時會有正式歡迎儀式,尹錫悅夫婦當晚會出席拜登為他們而設的國宴。

尹錫悅指韓美同盟應躍入新階段以攜手克服複雜危機

尹錫悅到訪美國太空總署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討論太空合作。(美聯社)

正在美國訪問的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將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預料將討論加強對北韓的延伸威懾、韓美經濟安全合作、多邊事務協作等議題。
而在韓美首腦會談前夕,尹錫悅在華盛頓出席由美國商會舉辦的活動。他致詞時表示,韓美安全聯盟應該演變成供應鏈和面向未來的創新技術聯盟,兩國的合作應從半導體擴展至人工智能、量子等的新興技術。他又說,兩國經濟面臨新的挑戰,經濟放緩令投資環境不穩定。而技術霸權的競爭、能源問題和氣候危機正日益為商業活動帶來更多不確定性。

尹錫悅說,希望在他這次訪問期間,兩國能夠重申作為真正盟友和先進技術合作夥伴的地位,以創造創新的商業機會。

另外,尹錫悅當天亦到訪美國太空總署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討論太空合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