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參觀辛亥革命博物院 模仿孫中山腔調喊「三民主義、五權憲法」

馬英九30日在辛亥革命博物院參訪時,在講桌前模仿國父孫中山的腔調,說出「三民主義、五權憲法」。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30日訊)馬英九30日上午參訪武漢辛亥革命博物院。他在國父孫中山曾經演說的講台前學習孫中山腔調喊出「三民主義、五權憲法」。

馬英九一行昨天下午抵達湖北省武漢市。今天他一早參訪當地辛亥革命博物院,這是武漢市為紀念辛亥革命100週年而興建的專題博物館。

在解說人員引導下,馬英九在孫中山曾經演說的講台前留影,並模仿其腔調喊出「三民主義、五權憲法」。

現場播放國父當時演講錄音,馬英九駐足良久,仔細聆聽。

馬英九一行人並在鄂軍都督府合影。這是武昌起義成功後成立的,鄂軍都督府是中華民國第一個省級軍政府,也是歷史上最早以「中華民國」為國號的政權,並在當時代行中央政府的職能。

訪問大陸的馬英九,30日上午在武漢東湖賓館慢跑。

馬英九今晨在東湖賓館仍持續在台灣的外出慢跑習慣。東湖賓館建於1953年,前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生前曾48次下榻於此,並主持政務,期間在東湖接待了64個國家的94批外國政要,讓這裡有「湖北中南海」之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