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暨旅遊協會培訓課程呼籲旅游業者運用好中華文化

中華文化暨旅遊協會培訓課圓滿結業

【記者王輝丹/臺北報導】中華文化暨旅遊協會專班「第二期」培訓課程廿九日於臺北市舉行,課程由「中國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指導。中華文化暨旅遊協會理事長陳旻沁表示:協會藉由中華傳統文化傳承與創新創意的發展做為核心價值,並結合旅遊觀光來豐富遊客對於價值行為導向的認知,因此每年都會規劃培訓課程來強化會員文化底蘊之內涵。

當天課程邀請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副院長何志勇、國際事務部顧問胡克勇、桃園觀旅局長周柏吟、前國民黨國發展研究院長林忠山分別進行「從國族認同和美中抗衡探討國家的未來發展」「國際現況的介紹」「桃園市觀光政策與願景」「中華文化的傳承與創發」四場精彩的主題演講。

何志勇從他的研究專長「比較政治(包括比較政治制度、民主化)」來分析台灣民眾的國族認同、從美中抗衡探討未來的發展。胡克勇解析國際現況,認為台灣要建立有效防禦的「不對稱戰力」。

周柏吟表示桃園未來要打造成為東南亞旅客友善城市,也會在以安全為核心的前提下,推出更多貼近戶外、親近大自然的親子活動。強調「回憶」與「氛圍感的營造」是旅游行程的重點,提醒疫情後,陸客來臺政策開放,對岸民眾來台旅游及消費形式一定會改變,台灣的旅游業者需要思考,陸客會帶著什?樣的眼光來看台灣,也會帶什?記憶回去大陸。

林忠山從中華文化的內涵、特質與價值、傳承的路徑、發展要徑、如何呼應中華民族復興五個方面來詮釋中華文化的傳承與創發。認為促使中華文化有高度競爭力的底蘊因素,最關鍵的是其「修身、齊家、治國及平天下」的自修內省與順理外王的哲理。中華民族強調「內聖外王」的王道文化,講求和平融合,反對侵略戰爭的,從和親、朝貢、以夷制夷的藩屬體制可一窺堂奧等。中華文化傳承的路徑要從家庭、學校與社會教育全方位浸潤,托古改制讓台灣的中華文化更有特色。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在培訓結業時勉勵會員,希望通過培訓,在未來旅游路線規劃、旅游品質提升改革時候都能有一定的啟發。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