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不再競逐美眾院民主黨領袖 拜登稱讚她是“民主的堅定捍衛者”

美國政界重要人物南希·佩洛西周四宣布,在共和黨明年1月掌控眾院時,她將卸任民主黨領袖職位,但會續留眾院擔任議員。

美國共和黨預料可重奪國會眾議院多數黨地位。民主黨籍的議長佩洛西宣布,不再競逐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一職,會繼續擔任議員,在眾議院代表她所屬的選區。她說由新一代接棒領導民主黨團的時刻已經來到,感激很多人已準備好,並願意承擔這個重大責任。

在上周美國中期選舉中,共和黨以微弱多數奪回眾議院,民主黨則保住參議院掌控權。

佩洛西並回顧了她在眾議院35年的工作歷程表示,”美國的民主是偉大的,但也是脆弱的”。
82歲的佩洛西在2007年至2011年,以及從2019年起擔任眾議院議長,是國會中最有權勢的民主黨人,亦是第一位和唯一一位擔任眾議院議長的女性。總統拜登讚揚佩洛西的貢獻,形容她是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眾議院議長。

佩洛西將擔任議長直至明年1月,分析指她卸任議長在華盛頓標誌一個時代的結束。外界預期,共和黨眾議院領袖麥卡錫,有機會接替佩洛西擔任眾議院議長。

在美國總統繼位順序中,眾議院議長是繼副總統後的第2順位繼位者。

佩洛西上周表示,年邁丈夫保羅.佩洛西在11月8日中期選舉前遭到襲擊,這會影響到她如何決定未來。

白宮表示,總統拜登周四早上與佩洛西談話,祝賀她完成了歷史性的眾議院議長任期,拜登表示,歷史會記下她是我們史上最重要的眾院議長。拜登並稱讚佩洛西使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生活變得更好,拜登並提及佩洛西努力阻止了2021年1月6日國會騷亂”破壞民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