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月30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2358宗多2名患者離世 習近平伉儷戴口罩抵港

習近平伉儷大約下午3時15分乘搭高鐵專列抵達高鐵西九龍站,出席歡迎儀式,今晚的歡迎晚宴因「疫情」取消,而習近平將會風塵僕僕返回深圳宿一宵,明早再來香港主持及見證新一屆港府就職宣誓儀式。至於明早的升旗禮能否維持在戶外舉行,端視現正進入香港戒備範圍的熱帶氣旋今晚會否急速加強。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6月30日訊)香港新增2358宗新冠病毒確診,包括2196宗本地感染及162宗輸入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有123萬3千多宗個案。醫管局呈報兩宗死亡個案,為85歲及98歲的女病人。

本地個案中,有823宗經核酸檢測及1373宗經覆檢快速測試陽性個案。輸入個案方面,74宗在機場發現,70宗在檢疫酒店檢測確診,其餘18宗在離開酒店後的檢測陽性。

另外7間院舍呈報個案,來自兩間安老及5間殘病人士院舍。今日有192宗學校呈報陽性個案,涉及148間學校。過去7日有兩宗或以上個案的學校共有135間。粉嶺救恩學校3LY班有3名學生確診,當局懷疑有傳播,當局建議相關班別暫時停課。

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昨日錄得8宗懷疑BA.2.12.1個案,當中6宗未找到源頭。其餘2宗與其他個案有關。至於BA.4或BA.5個案則新增28宗,當中15宗輸入個案,9宗未找到源頭。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說,檢疫酒店以往曾出現傳播情況,認為從外防輸入看,檢疫酒店是重要環節,可預防外來的變種病毒,避免社區出現流行情況,抵港旅客做檢測亦很重要。

他指出,由於BA.4或BA.5傳播力可能會增加,就這些個案會取採取嚴謹措施,將患者送去隔離設施,避免進一步傳播,社區有一定傳播鏈,希望市民做好防疫措施,並要接種疫苗。

大埔富雅花園第一座完成圍封強檢,發現一宗陽性個案及一宗結果不確定個案

多區污水檢測陽性 政府將向相關人士派發快速測試包 (6月30日)

因應以下各區的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及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會陸續向以下地點的居民、在地工作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合共約30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

•荃灣區 — 石圍角邨、梨木樹邨、梨木樹(一)邨及梨木樹(二)邨
•觀塘區 — 順利邨及牛頭角上邨
•葵青區 — 安蔭邨、石蔭邨及石蔭東邨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