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月22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237宗 馬場重開公眾席

圖為:香港西貢碼頭恢復了往日的熱鬧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5月22日訊)香港新增237宗新冠病毒確診,包括94宗經核酸檢測陽性及143宗經快測陽性個案,新增個案其中25宗屬輸入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119萬7千多宗確診,昨日沒有新增死亡個案,第五波累計死亡人數9157宗。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說,早前曾在中環九如坊的蘭桂坊酒店檢疫、感染BA.2.12.1病毒的兩名患者,他們到過的地點被列入強檢名單,其中64歲女子於本月13日去過太古城三期的麥當勞,同一時段有一個家庭的3人亦到訪過,當中有10多分鐘重疊,他們坐的枱相隔較遠,但64歲女子離開時有機會經過。這個家庭的3人均在本月18日發病,分別是8歲及9歲的學生,母親41歲,同日檢測陽性,居於康景花園C座。現階段未能確定3宗個案與64歲女子是否有關,要等待全基因分析。

另外,上環宏思培訓機構再多3宗感染個案,包括兩名學生及1名職員,這個機構至今累計有24宗個案,涉及22名學生及兩名職員。上環譚仔三哥米線亦新增1宗確診,涉及1名宏思的學生。

歐家榮說,現時疫情走勢穩定,過去7日平均每日約200多宗個案,暫時未見有反彈,過去幾日亦有輕微下跌,要看下跌趨勢是否持續。他說每日確診個案有上有落,亦要留意每日新增入院數目、需要深切治療及死亡數字。

馬場重開公眾席 馬迷感受現場氣氛

馬會於賽馬日重開馬場公眾席,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及已經預約就可以入場。有馬迷說,現場較看電視直播有氣氛。闊別馬場四個多月,馬迷落力打氣場面再度重現。

星期日賽馬日共有11場賽事,重開公眾席首日碰巧天氣一般,剛剛下完雨,靠近跑道的前排座位仍有一些雨水留在這裡,部分馬迷都選擇坐在後排位置。

馬場內餐廳亦增添人氣,食客要遵守餐飲處所相關防疫規定 ,包括使用安心出行及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

當局向屯門將軍澳及東涌多幢大廈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因應屯門、將軍澳及東涌區內的污水檢測結果,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及病毒量相對較高,向相關地區居民、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約17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有關地點包括屯門良景邨、田景邨及寶田邨;將軍澳坑口的蔚藍灣畔及新寶城,以及東涌的迎東邨。

陳茂波:最新失業率有滯後毋須對前景太悲觀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最新失業率未能反映市況改善,對前景毋須太悲觀。

陳茂波在網誌表示,政府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這幾天市面氣氛熱鬧,餐廳商場人流增加,他認為目前商店較迫切是補充疫情期間流失的人手,應付回升的生意。

他又說,最新升業率升至百分之5.4,創去年四至六月以來新高,但數據滯後,認為對前景毋須太悲觀,否則容易錯過經濟正改善的勢頭或新機遇。

陳茂波指,疫情總會過去,在全力管控疫情之餘,亦要全力籌劃推動香港未來發展。

青衣邨宜業樓圍封 受檢人士須今晚11時半前接受檢測

青衣邨宜業樓下午5時起被圍封強檢,受檢人士要在晚上11時半前接受檢測,政府目標在明日中午完成行動。

任何人於本月16日至今日期間,曾身處宜業樓內超過兩小時,要在本周二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創新及科技局及轄下部門設立熱線電話6040 6392,由下午5時起運作,供受檢測宣告限制下的市民查詢及求助,社署亦會為受影響居民提供協助。

由5月24日起恢復服務的普通科門診診所

醫管局宣布周一起,再多八間新冠指定診所停止運作。

八間將會關閉的新冠指定診所位於黃大仙、灣仔、粉嶺等。醫管局指,考慮到最近疫情發展及市民對普通科門診服務需求,決定繼早前關閉八間指定診所後,再停止八間指定診所服務,有關診所周二會恢復普通科門診服務。

醫管局餘下的七間指定診所會維持運作。

貝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地下
橫頭磡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
油麻地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
長沙灣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
將軍澳(寶寧路)普通科門診診所
伍若瑜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
戴麟趾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夜間門診服務)
粉嶺家庭醫學中心一樓
仁愛普通科門診診所

鴨脷洲海怡半島第23A座美家閣圍封強檢,無發現確診個案

鴨脷洲海怡半島美家閣圍封強檢,無發現新冠病毒陽性個案。

政府星期六圍封海怡半島美家閣,為922人採樣,未發現陽性檢測個案,期間當局派員到訪約312戶,58戶無人應門,政府會採取措施跟進。

院舍恢復探訪家屬感至親關懷重要,冀勿再一刀切禁探訪。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