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月11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280宗(包括32宗輸入) 多3宗死亡 國泰航空:未來數月積極增加客運航班

資科辦表示,會加強「安心出行」的測試及監察程式的更新。(安心出行網頁截圖)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5月11日訊)香港新增280宗新冠病毒確診,當中149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及131宗是核酸測試陽性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有119萬4千多宗確診,包括超過44萬宗是快速抗原測試陽性,超過74萬宗是核酸測試陽性個案。醫管局再呈報多3宗死亡陽性個案,死亡個案累計有9142宗,病死率達0.765%。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新增個案中有32宗是輸入個案,當中16人是在抵港後在機場發現陽性,另外16人在檢疫酒店、第3日至第6日的樣本檢測陽性。

學校方面,再呈報多24宗陽性個案,來自23間學校,涉及15名學生及9名教職員,其中一間學校有兩名學生感染,這兩名學生來自同一個家庭。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會分階段暫停指定診所服務,恢復普通科門診服務。8間指定診所將於明天起暫停服務,經清潔及消毒後,後天起恢復普通科門診服務。

元朗牡丹金閣火鍋店再多三名食客染疫,群組累計23人

元朗牡丹金閣尚品火鍋再多3名食客新冠病毒檢測陽性,連同之前確診的17名食客、一名廚師及兩名緊密接觸者,該食肆相關感染人數增至23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新找到的兩男一女確診食客,年齡由71至76歲,都是在本月1日到該食肆飲茶。他們在本月2日至4日期間感到不適,本月8日至9日相繼檢測陽性。

張竹君說,該食肆相關感染人士,很多都沒有病徵,或病徵較輕微。

她又說,中心已追查190多名當日曾到該食肆用膳人士,其中有3人不在港,包括兩人去了馬來西亞、一人去了深圳,中心已通知相關醫療單位決定是否要跟進。

國泰航空:未來數月積極增加客運航班

國泰航空表示,未來數月積極增加客運航班,由6月初起的航班安排,包括每日均有往來香港及倫敦希斯路的航班,亦將恢復或增加往來美國、澳洲、新西蘭及印度等地的航班。

貨運方面,除了增加客運航班提供的額外機腹貨運運力,6月起擬復飛歐洲及美洲的長途貨機航點,以及恢復貨機航班往來阿聯酋、沙特阿拉伯及柬埔寨。至於上海及中國內地其他地區的防疫措施,持續影響整體市場需求。

國泰預計,新增運力對業務有正面影響,正評估對公司運作及成本的潛在得益,經初步評估,目標未來數月將營運現金消耗減至每月少於5億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