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9日新冠病毒全球最新情報

穿戴防護服的工作人員2022年4月21日在上海街頭消毒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4月29日訊)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香港時間29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623萬902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逝,至少5億1221萬1786人確診。

中國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5588宗本土新冠個案當中,上海佔最多的5487宗。台灣COVID-19確診突破1萬例,再創新高,日本從確診者檢體中驗出日本國內首見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歐盟則表示,估計歐盟約77%的人口已感染過COVID-19,已無需再大規模通報確診病例。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中國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的本土確診當中,上海佔最多的5487宗。(新華社資料圖片)

上海封城已近一個月,有駐在當地的外籍人士認爲,如果當局對疫情的控制方式還是不那麼靈活的話,對中國整體經濟不但會造成衝擊,許多外國人也將離開,甚至有外國駐華使領館都在教僑民如何離開中國。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5588宗本土新冠個案,包括5646宗確診及9942名無症狀感染者。

本土確診當中,上海佔最多的5487宗,其次是有47宗的北京、42宗的吉林、31宗的浙江、山東及廣東都有7宗;黑龍江、江西、江蘇及四川等都有病例。

本土無症狀感染方面,上海亦是佔最多的9545宗,其次是91宗的遼寧、76宗的江西、46宗的江蘇、45宗的吉林;山東、安徽、浙江、湖北及廣東等地都有個案。

另外,內地新增52宗新冠死亡個案,都是在上海的本土病例;新增經治療後痊癒出院的個案有2796宗。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在上海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要清醒認識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鬆懈。

浙江杭州市宣布,28日開始杭州全市居民以及在杭州的所有人員,必須每48小時完成至少一次核酸採樣,否則不得進入公共場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根據浙江衛健委連日來的通報資料,19日至27日,杭州有249人染疫,當中本土確診者有77例,無症狀感染者有172例。

● 香港

香港28日通報新增413例確診,另有5例死亡報告。

香港衛生官員在記者會上說,本地新冠確診病例已連續兩天超過400例,較26日通報的347例有所反彈,相信這與假日市民外出有關。

有關官員說,第5波疫情高峰期已過,目前疫情受控。

● 台灣

在台北,民眾戴口罩出行防疫。(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8日新增1萬1353例本土病例,分布22個縣市,病例數前5名的縣市分別為,新北市4552例、台北市2424例、桃園市1481例、台中市621例、基隆市504例。另新增2人死亡,年齡介於60至70多歲,皆無施打過任何1劑疫苗。

指揮中心統計,今年1月1日至4月27日本土病例共5萬1663例,其中5萬1504人為輕症或無症狀,占比為99.70%。

● 日本

日本仙台市28日表示,從確診者檢體中驗出日本國內首見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為BA.1與BA.2的基因序列重組;這名確診者為輕症,現已恢復。

仙台市表示,這名確診者的檢體中驗出Omicron亞型變異株BA.1與BA.2的基因序列重組,不同於可能造成確診者急速增加的XE型,是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至今所確認過的病毒系統中所沒有的類型,成為不同的新亞型。

仙台市保健所表示,確診者可能是被別人傳染到這種新亞型病毒,也可能是因為同時感染BA.1與BA.2,在人體內發生變異所致。

這名確診者沒有海外旅遊史,於3月下旬出現輕度症狀,沒有住院治療,僅在家療養,現已恢復解除療養;目前未發現其他人感染這種新亞型。

※ 歐洲

● 歐盟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27日表示,估計歐盟約77%的人口已感染過COVID-19,隨著歐盟逐漸走出緊急階段,已無需再大規模通報確診病例。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聲明中說「這場大流行正進入全新階段,COVID-19已從緊急態勢轉為一個更加能可持續管理的狀態,只是我們警覺心不能鬆懈。」

「我們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走。我們必須進一步拉高疫苗接種、接種加強針、進行針對性篩檢,歐盟內部間也必須繼續密切協調因應對策。」

歐盟當局表示,各成員國必須抓緊當前感染率低的時機,趁疫情可能於秋季捲土重來之前「加強監控、改善健保系統,並增進整體大流行的準備度」。

※ 美洲

● 美國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28日發表聲明說,已經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申請6歲以下兒童COVID-19疫苗的緊急授權使用。

目前美國和其他多數國家並沒有提供6歲以下兒童COVID-19疫苗。莫德納向FDA的申請一旦批准通過,將成為5歲以下兒童可接種的首款COVID-19疫苗。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華府與全球財政領袖進行馬拉松式會議後,28日傳出確診COVID-19。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