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月30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6981宗確診 第五波累計7493人死亡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3月30日訊)香港增6981宗確診,較前一天減少600多宗;再多135名患者不治,第五波累計7493人死亡。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現時整體感染數字稍為下降,根據兩間大學的預測,社區可能已有大量人受感染,呼籲未受感染的市民,盡快接種新冠疫苗。

中心亦指,已出現個案的院舍中,有100多宗新發病個案,雖然情況有改善,但不是完全受控。

新增個案繼續下降,跌破7000宗,連續五日少過一萬宗。院舍感染情況繼續改善,降至約100宗新個案,無新院舍出現爆發。

政府設立暫託中心,讓輕症或沒有病徵的長者入住隔離接受治療。醫管局指,相關長者未必適合處方新冠口服藥。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暫託中心病人已在康復當中,部分在醫院完成治療階段,亦可能已吃過口服藥,看到這個情況。」

醫管局又指,第五波疫情以來,中醫服務需求急升,每日約有500位新康復病人使用免費中醫治療服務,相信未來中醫應用會更廣泛,醫管局會適時調整服務。

另外,過去一日多117名新冠病毒檢測陽性的病人於公立醫院離世,另外有18宗滯後呈報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7493人死亡。

林鄭月娥承認嚴厲防疫措施難免致人才流失,但最重要保持傳統優勢。

內地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抵港後展開第二日行程,視察隔離確診者的設施及與中醫藥管理委員會會面。

林鄭月娥指,在內地中醫專家協助下,有利達至減少死亡、重症及感染的目標。

林鄭月娥及多名官員視察防疫服務包包裝進度。

政府預計本周內陸續派發防疫服務包予全港市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視察包裝進度。

林鄭月娥聯同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到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視察防疫服務包的包裝工作,逗留約半小時,參與工作的包括一批義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亦到順利邨體育館視察包裝;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就前往振華道體育館,了解包裝進度。

政府預計周五或周六開始,向全港家庭派發防疫服務包,內有快速測試套裝、中成藥及口罩等。

是日圍封檢測大廈:
• 大圍新翠邨新傑樓
• 天水圍天盛苑盛泉閣
• 觀塘翠屏(南)邨翠杏樓

多幢大廈完成強檢,發現逾百宗陽性個案。

香港過敏協會指常見過敏症狀皆可接種新冠疫苗。

內地增逾8600宗新冠本土確診和無症狀感染個案。

美國授權為50歲以上民眾接種第二針加強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