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月18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新增20082宗 第五波疫情逾100萬宗 逾五千人死亡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3月18日訊)香港新增20082宗新冠病毒確診,12116宗為快速抗原檢測呈報陽性個案;再多206名新冠病毒患者在公立醫院離世,當中124人未曾接種新冠疫苗。第五波疫情確診破百萬,累計逾五千人死亡。

第五波疫情累計確診個案已經超過100萬宗,當中超過66萬宗是經核酸檢測的陽性個案,超過33萬宗為快速抗原檢測呈報陽性的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醫管局再呈報多259宗檢測陽性的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有5188宗死亡個案,年齡由11個月至112歲。院舍方面,再多10間殘疾人士及安老院舍出現感染,涉及89名院友及47名員工,近兩周已有227間長者院舍及101間殘疾人士院舍受影響。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新呈報的死亡個案中,包括一名有先天腎病的25歲病人,及一名46歲有腎病和住院舍的病人。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雖然近日檢測陽性個案稍為穩定,但仍處於高位,呼籲市民不要鬆懈,做足防疫措施及避免社交活動。他又說,當局抗疫重點仍是要減少死亡、減少重症及減少感染,他感謝中央在短時間內,調動近400名對治理新冠病毒有豐富經驗的醫護人員來港協助。

【其他消息】

林鄭月娥呼籲家長為年幼子女安排接種疫苗

林鄭月娥到訪香港大學駐港怡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政府新聞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訪香港大學駐港怡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了解家長和學校安排兒童接種新冠疫苗的情況,期間聽取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和港怡醫院執行總裁曾慶亷等介紹中心的運作情況,包括為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所需特別的疫苗稀釋程序,並與醫護和工作人員交談。

林鄭月娥說,截至昨日,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的3至11歲兒童超過29萬,接種率為56.1%,即約有23萬名兒童仍未接種。

她呼籲家長即時行動為年幼子女安排接種疫苗,減低他們一旦染疫所帶來重症或死亡的風險,同時為學生回校上課及進行各項學習活動締造更有利的條件。

政府宣布下周一起開放網上預約,18至59歲人士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後三個月,可打第三針。

高永文:以疫苗控制疫情大致失敗或是策略問題,又指本港被動地進入與病毒共存趨勢,過往應對策略已不奏效。

懲教署有限度重啓親友及公務探訪,探訪當日須做快測。

林鄭月娥:內地與香港醫療團隊就分工有共識。

國家衞健委認為長者尤其應接種新冠疫苗。

政府再推出保就業計劃,今年5月至7月向合資格企業每名月薪三萬元以下的僱員發放8000元補貼,但剔除連鎖超市、大型藥房等行業的申請資格。僱員人數以上次申請為上限,預計涵蓋至少110萬名僱員。

失業率再度飆升,最新為4.5%,相隔兩年,政府再補貼僱主出糧給打工仔。

是日圍封強檢大廈:
葵涌大窩口邨富邦樓、富民樓
屯門蝴蝶邨蝶心樓
屯門寶田邨第四座
將軍澳健明邨健晴樓
黃大仙彩雲邨啟輝樓
觀塘和樂邨平安樓、泰安樓和義安樓
香港仔鴨脷洲邨利福樓

政府周四圍封多幢大廈發現逾900人染疫。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